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各地各单位以各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发稿时间:2015-05-04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江洋)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之际,重庆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引导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丰富载体,以新媒体吸引青年

  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贴近青年阅读习惯,积极开发“习大大教你做学生干部”、“习大大教你学古文”等原创微信栏目24期,总阅读量达6万余次。重庆邮电大学自主研发“学习用典·赞习大大”、“学习问问答”等手机微信小游戏,寓教于乐学习讲话精神,累计点击次数达到43126次。团市委建全国首个大学生创业微店集群平台——团团微店,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店铺宣传、产品推介、客户引导等综合性服务,首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店铺达157家,囊括15大类1200余种商品。同时依托“学载青春梦”微信公众号推出“我给团团拍张照”微信小游戏,吸引青年参与。渝中、南川开展“读书抢红包,大家齐分享”、“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为岗位献一招”微话题、微视频、微访谈等活动,吸引2万余名团员青年参与。

  搭建平台,以文化影响青年

  团市委举办“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全市青少年书·画·文大赛优秀作品展,潜移默化影响青少年价值观,大赛共收到作品42万余件,评出获奖作品2100件。酉阳面向全球招募99对新人,在桃花源举办大型传统汉式集体婚礼,邀请于丹教授讲述《家和万事兴》,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江津、酉阳等地通过举办陈独秀、俞秀松图片展,组织青年走进革命教育基地,引导青年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云阳等地举办“放飞中国梦 唱响青春歌”文艺汇演,展示青春风采。

  凝聚共识,以志愿服务引导青年

  团市委首次推出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吉祥萌娃——渝小青、渝小志,号召广大青年争当志愿者,传递“温暖他人 温暖自己 温暖社会”的爱心正能量。沙坪坝成立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总队,发布网络文明志愿宣言,讲述红岩故事,引导青年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列,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清朗网络空间。大渡口、江北、九龙坡、南川、綦江、云阳等区县和北部新区开展“扬志愿之帆,展志愿风采”风采展示、服务“金佛山旅游文化节”、“奔跑吧,志愿者!”等活动,展示青年形象,争做志愿先锋。秀山以“团徽在闪光,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组织机关各单位青年职工深入城乡社区市民学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便民服务、安全教育、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与广大群众交朋友,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创新形式,以新潮活动凝聚青年

  团市委联合万盛经开区组织全市大学生徒步穿越黑山谷户外竞技大赛,引导大学生自觉养成“走下课堂、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好习惯,吸引27所高校480余名大学生参赛。涪陵、南岸、北碚、巴南、永川、巫山、秀山等区县通过举办青春励志汇、青年演说会、青年联谊会、职工综合素质大赛、BBQ盛宴等形式,讲述青春故事、分享人生感悟、沟通交流思想。四川外国语大学开展多语种翻译大赛,对近段时期热播的《中国共产党》宣传片进行10个语种的翻译,掀起追捧热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