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万名青年参加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04 17: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延兵)4月24-26日,由北京团市委、社区青年汇共同组织的新青年城市体验营之“走进首都企业,感受民生温度”活动在北京移动、小米科技、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三元食品、白玉豆腐食品有限公司、同仁堂、中国地铁博物馆、北京电力展示厅等34家大型企业内举行。全市500余家社区青年汇近万名青年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使广大青年走进与市民衣、食、住、行相关的民生领域企业,亲身体验和感受企业环境氛围和文化精神,了解民生企业在城市居民生活保障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活动当天,在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年们对电动汽车的历史、全球新能源汽车概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直观地感受了纯电动轿车的生产流程。在北京移动,青年们了解了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历程、TD-LTE的领先性、未来行业应用等情况,体验了高速下载、即摄即传、视频会议等基于4G技术的应用,在“无线城市”区域,通过城市网格项目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首都在市民主页、空气质量监控等应用的发展上提供的有力支持。在小米科技有限公司,青年们来到小米之家听取了小米公司发展历程和营销模式的介绍,了解并体验了小米旗下的最新科技产品。通过与小米工作人员的交流,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小米公司的企业文化。在中国铁道博物馆,青年们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中国铁路发展的历史轨迹,使青年对我国铁路飞速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在北京电力展示厅,青年们先后参观了 “电力科谱”、“节能环保”、“和谐电力”、“3D科普剧场”四个展区。青年们对电力知识、互动展项、科普影片等多项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都兴致盎然地参与其中,并不断地与身边的同学交流着自己的观感。在三元食品有限公司,青年们参观了三元食品先进的生产流水线、智能操控系统和科技研发中心,了解了三元食品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品尝了三元特色食品。智能化的生产方式和优美的生产环境给青年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北京同仁堂,青年们参观了同仁堂中成药生产线,企业文化展示片,药物产品展厅,了解了药材产业的发展现状、制作流程极其前景。青年们纷纷表示像这样干净的生产车间、自动化的包装过程、集约化的管理等为药品的高质量做了充分的保证,让老百姓用的放心。在白玉豆腐食品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年们通过监控视频了解生产工艺,通过各种豆类食品模型,了解到豆腐食品可以做成各种不同类型的食品。此次活动不仅使青年亲口尝到了白玉豆腐的食品,更了解了生产工艺,知晓如何挑选安全、健康的豆类食品。在富士康精密组件(北京)有限公司,青年们参观了富士康创客创意空间、模具制造工艺、生产组装流水线,了解了富士康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就企业招聘政策进行了了解。在北京可口可乐公司,青年们首先参观了罐装生产线,在一排排巨大的机器下,由可口可乐独家秘方调和出的饮品被装瓶,装箱,之后运送到城市的各个角落。紧接着,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展览中心。大大的展厅内,通过一篇篇精选的图文,可口可乐的历史与起落,如画卷般一一展开。使青年们了解了可口可乐公司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的企业精粹--持久的创新力与团队精神。在北京通信电信博物馆,青年们通过观看大量通信相关的图片、实物、模型了解了通信技术的演进和发展。并且通过互动的演示系统、生动的沙盘模型、回溯最早的自动电话交换机通话等多种通信业务的起源,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让青年们看到了通信电信的美好前景,感受到了北京电信事业130多年来的发展演变。
  新青年城市体验营是由北京团市委组织发起,依托全市500余家社区青年汇组织招募在京广大青年报名参与,作为团市委社区青年汇工作品牌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现已共举办24期活动,总计参与社会青年达14万人次,以参观考察北京市城市基础设施、政府公共机构、文化艺术单位、大型企业、首都高校和创新科技成果等为活动内容,旨在为首都青年提供一个互动、交友、体验的广阔平台,进一步促进广大在京青年了解北京、热爱北京、建设北京,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市环保局、市园林绿化局、团市委将在5月底共同举办首都青年郊野公园徒步活动。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