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网评:在党爱党不容伪装

发稿时间:2016-04-15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望志路106号,青红交错的石库门,是一个划时代的标志。95年前,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宣告诞生,它不仅带来了马克思主义,更造就了之后焕然一新的中国。

  这一路,波澜壮阔又曲折艰难。经历了血雨腥风的革命,艰苦卓绝的建设,如火如荼的改革,我党也从最初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如今的8700万党员。90多年里,正是靠着一代代党员的共同努力,我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人民一起见证了沧桑巨变和今日辉煌。

  这一路,靠着不懈的奋斗,更靠坚定的信仰。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信仰,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共产党宣言》发表160多年,多次的道路实践都给予我们深刻的教训:必须牢牢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党员的信仰不仅是其精神的寄托和行动的指南,更关系着党的发展和国家政权的稳固,关系着国家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传承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凝聚力、向心力,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支持。因为坚信共产主义的美好未来,因为对人民幸福生活有更多期许,我们才更加坚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明白在党爱党的深刻含义。

  在党爱党,容不得丝毫的动摇和伪装。时代在变,不同的时代面临不同的问题,有着各自的使命担当。但每个时代的党员都应始终立足国家大局,认清发展形势。不可否认,当下我国存在一些必须重视和直面的问题,这些难题需在理性看待中逐步解决,邓小平同志就曾深刻指出:“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这些大量的新矛盾、新问题,不仅是对我党执政能力和理念的考验,更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共产主义信仰和忠诚度的考验。

  然而,和平年代,在没有硝烟的言论战场上,我们的部分党员却极易被一些恶意言论蛊惑,在一些负面现象上走极端。一些党员抓住我国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不是认清自己党员的身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不是积极作为,而是置身党外和局外,指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也有一些人,打着党内民主的旗号,在公共社交平台上极力宣扬西方价值观念,鼓吹西方政治制度,把中国的一切问题都归结为体制的问题。更有甚者,以“没有登记”之名来诋毁党的合法性,公然在党反党,攻击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主张改旗易帜,走西方宪政之路,想从根本上动摇国家的政治制度。对一名党员而言,这无疑是丢掉了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

  在党爱党是一种感情,也是一种义务。“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旗下的入党誓词铿锵有力,记录着党员们入党时的初心。老一辈的革命家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新时代的党员也应让昨日的信仰在今天得到全面传承。在党爱党,不仅表现为信念上的永不背叛,更体现为行动上的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在我党执政时间越来越长,事业发展越来越顺,正处历史转折的关键时刻,党员需把更多的精力跟时间放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解决人民群众问题上来,用实际的作为去击破各类别有用心的言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把理想信念比喻成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党员坚定信仰,才能远离“软骨病”。今天,党员身上背负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宏伟的奋斗目标,必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杨丽)

  一、中青网评:党的地位不容改变

  二、中青网评:中国历史不容篡改

  三、中青网评:开国领袖不容诋毁

责任编辑:褚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