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5-06-18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金台艺术馆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实习记者 刘妍彤)2015年6月1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涉及林业系列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30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应邀出席。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先生到场助阵。贵州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平发布了涉及林业的五场主题论坛基本情况。五场主题论坛,将从不同维度、探讨并推动持续扩大生态容量,引领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全球生态安全与绿色创变》主题论坛设有三项主旨演讲,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多元、包容的思想碰撞与智慧分享平台,为高端对话环节预留了充足的话题与时间容量:一是生态危机阵痛与转型之路;二是城市与乡村——绿色发展的生态博弈;三是新常态、新模式、新未来。三场巅峰对话,政企跨界、政研跨界,政艺跨界等,论点精粹,开放务实。

《女娲补天》雕像造型。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妍彤 摄

  2015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召开前,为更深层次地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论坛组委会邀请袁熙坤先生再次创作《女娲补天》雕塑。新闻发布会上,袁熙坤表示,为表达对家乡的祝福,此次再创作的《女娲补天》雕塑。6月2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当天,组委会将联合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迎来雕塑落成,隆重揭幕。

  此外,论坛期间贵州省林业厅还发布了论坛另一精彩活动——“生态梦·中国梦时间囊”封存,将某一种或几种具有代表意义的物品密封贮藏在胶囊状容器中,设置好未来启封的时间并精心收藏,在未来验证世人梦想。同时,贵州省林业厅还将对外公布贵州省首批森林城市名单,举行《物种100·贵州智慧》新书首发式,并携手大千社会创新中心,众多知名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绿色创新发展基金,以“跨界协同,绿色创新”模式,集聚智慧,创变未来。

  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人居署、教科文组织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国际知名组织,全国政协人环资委、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国家林业局、中科院、清华大学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并邀请秘鲁驻华大使卡普纳伊、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等外国驻华使节出席论坛,议题紧紧围绕全球生态危机下的制度设计,城镇与乡村发展的绿色博弈,中国产业转型的生态基因,新经济、新模式的启迪与借鉴等议题,深入交流,广泛互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