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追忆红色峥嵘 砥砺向上向善 扛起责任传播青春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5-05-07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5日,“红色记忆 青春故事”主题网络访谈在中国青年网举行,图为朱敏儿媳高崎(左二)和诚实守信青年阿迪力·麦麦提吐热(中)、孝老爱亲青年郭其芳(右二)、崇义向善青年马晓兵(右一)。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李延兵 实习记者 刘妍彤)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青春”、“中国梦”、“中国好青年”、“中国信仰”、“中国力量”主旋律广为传扬,青年正在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青春无悔,作为中华民族的青年,一定要珍惜青春年华,传播对社会进步有作用的正能量。”

  “青年人应该有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不断创新,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的同时扛起一份责任,我们都要做中国好青年。”

  “青年成就中国力量,只有去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才可以成为世界上有说服力的国家……”

  5月5日下午,以“红色记忆 青春故事”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访谈活动在中国青年网举行,朱敏儿媳高崎和诚实守信青年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孝老爱亲青年郭其芳、崇义向善青年马晓兵共同回顾峥嵘岁月,讲述青春与中国,历史与未来,共同探讨五四精神传承的时代意义,并就青年如何立足岗位,实现诚实守信、崇义向善、奉献创造等话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此次“红色记忆 青春故事”访谈活动是继“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访谈后的第二场活动,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在五四期间广泛宣传当代青年的优秀典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在青少年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进步铸就青年的五四追求

 

图为访谈现场,朱敏儿媳高崎。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我们国家强大,就需要我们年轻人在不断的努力去创造,也需要我们青年人更有思想、更有传承精神,这样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访谈现场高崎通过回忆朱敏妈妈的故事,告诉全国青年网友,青年人要有坚定的信念去传承中华的优秀文化,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努力成为中国建设的践行者。

  “作为一个青年人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首先必须要爱国,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要崇义向善,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正能量影响所有的人。”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先锋公益理事长马晓兵分享了自己通过创立单车俱乐部,用健康骑行的方式传递快乐,用志愿服务的实践传播真情的信仰。

  谈到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不论是事业上,还是思想上,我都要追求一个进步,个人融入到集体才会进步。”作为云南民族乐团的二级演奏员,因为二胡教课成了四百多位老年人眼里孝顺的“闺女”,郭其芳8年来与昆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她看来,最重要的是“坚持和陪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