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独家特稿  >  正文
青春分享:奉献支撑人生高度 青年力量汇聚在追梦的路上

发稿时间:2015-05-06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实习记者 刘妍彤 见习记者 褚楚)“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现在所处的位置,而是将来所要发展的方向。”这是奖章获得者忻皓老师送给他的人生赠言,也成为日后支持忻皓将环保事业坚持下去的不竭动力。

  5月5日上午,由团中央举办的优秀青年代表事迹分享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这次分享会上,“绿色浙江”公益组织创始人忻皓又把这句箴言送给了在座的学生代表,希望这句人生赠言能鼓励现在得有志青年追寻正确的人生方向,让梦想照亮现实。

  优秀青年代表事迹分享会现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妍彤 摄

  坚定人生道路 方向决定高度

  “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就在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分享会上,忻皓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座学生,青年的未来像是门外广阔的天,拥有正确的方向与不竭的热爱,才是真正握住了成功的钥匙。

  忻皓告诉学生们,成功的事业并非远在天边,你的每一份勇气与热爱,都可能开出灿烂瑰丽的花。“我的事业就起步于校园社团生活,在那里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和投身公益的坚定信念。”

  挑战杯全国创业大赛金奖,珍贵的研究生报送名额,知名企业的高薪邀请......诸多荣誉傍身的忻皓却毅然选择成为一名月薪800元的专职志愿者,这一做便坚持了15年。

  忻皓热情真诚地讲述使我们相信,只有在自己真正热爱的道路上,青春的脚步才迈得精彩且笃定!

  同样对自己的事业有着无限坚守与动力的,还有中科院激光物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彭钦军。

  交流会现场,彭钦军告诉在场学生,要将年轻时的理想经营得有声有色,除了梦与热爱,还要有坚定的信心。

  彭钦军说:“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道路自信,不只适用于国家发展与百年民生,更是年轻人修身立业的坚定基石。”

  作为在科研领域奋斗多年的科技工作者,彭钦军表示,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正因为透过自己的工作,他看到了祖国国防科技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如今,很多人对中国的科学发展不自信,认为中国的科学技术落后于西方,导致很多年轻人不愿意从事科技研究。可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要做到制度自信、科技自信,我国的技术走向世界是没问题的。”

  年轻人的成长,方向是关键,自信是根基。青年要成就事业必须先立住根,才能对自己有所交代、对人类有所贡献。

  “有自信就有底气,有底气就有热情,有热情才有动力。”彭钦军告诉在座的年轻人,有梦想,有努力,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正在走向世界。选对人生道路,坚定理想信念,你所追寻的事业会像英雄的勋章,熠熠生辉,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