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优秀中职毕业生王伟:把事情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发稿时间:2016-12-26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白梦帆 实习记者 李云峰)近期,由团中央主办的第六期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巡回分享活动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王伟作为优秀中职毕业代表走进校园,与青年学子分享青春奋斗的故事。

  从一名普普通通的中职生到一位优秀的酒店经理,王伟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他不断给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标,不断挑战自己,他认为,把每一件事都做到一种极致就是成功。

  迎难而上 坚持学习英语

  2008年的7月,结束了两年中职校园生活的王伟,进入了广州富力君悦酒店开始了他的实习生涯。与他同期参加入职培训的可谓人才辈出,不但大多都是大学毕业,甚至还有海外留学生,再加上酒店中英文对照的培训资料,让王伟一下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这让当时意气风发的王伟一下子陷入了沉闷之中,然后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英语学好。

  此后,无论春夏秋冬,王伟都坚持每天凌晨4点钟起床学习英语,而在此过程中,他遭遇到最大的困难并非英语本身,而是同班同学甚至舍友的冷嘲热讽,这让他更加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经过不断的努力,王伟的英语水平突飞猛进,他把工作中常用的专业词汇背得滚瓜烂熟,也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及学习的机会。八个月后,王伟顺利地完成了实习,并以优秀实习生的光荣称号毕业。

  细节服务 赢得客人青睐

  实习结束后,王伟以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自助餐厅的一名初级厨师。

  2009年10月的一个早晨,王伟正在自助餐厅为客人烹制早餐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王伟眼帘,原来是他,六个月前曾入住酒店的西班牙客人,王伟迅速在脑海里搜索到客人的喜好,于是便用英语问道:“先生,欢迎您回来,您是否需要再点一份您喜欢的炒面?”王伟的问话让这位西班牙客人感到惊喜,没想到半年后王伟还记得他喜欢的食物。

  当回忆起六个月前的情景时,王伟说:“当时这位客人问在哪里可以买到酒店里使用的炒面酱,但由于酱汁是酒店厨师自己调制的,所以在外面买不到,这位客人只好失望地离开了。”

  王伟没想到半年后还会再见到这位客人,他决定帮客人实现愿望,王伟利用休假时间买齐了酱汁所需要的配料,将炒面酱调制好后装在瓶子里,在客人临走时送给了他。

  当客人收到王伟的酱汁时又惊讶又感动,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半年前自己提过的小小愿望。几天后,酒店意外的收到这位客人的一封信,信中写道,“以后只要王伟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工作,自己来到广州就只住在丽思卡尔顿酒店。”

  连王伟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服务事迹竟然被美国总部在全球各大酒店发表,成为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开业以来第一个受到美国总部书面表扬的员工。

  努力转型 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2010年3月,王伟的付出得到了酒店管理层的高度认可,他被调职到新加坡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厨房的工作,王伟意识到自己将来应该要朝着成为酒店总经理的方向发展,但是想成为总经理就必须了解酒店不同部门的运作及操作模式。后来,他向部门领导表示他想要调职到行政楼层做接待工作,不料,他的请求被拒绝了。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谈判及60多天的等待,王伟终于如愿调职到行政楼层。王伟说:“到行政楼层做接待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在这里所接待的客人都是来自各界的精英人士,甚至有各个国家的元首和外交官。这个时候,我才算是真正意识到了英语的重要性。更为关键的是,我对很多专业知识都很缺乏,所以那时候非常惆怅。”但是他并没有因为眼前的这些苦难退缩,而是坚持每天早起2个小时,学习英语及酒店管理的专业知识,同时还不忘在工作过程中向同事及领导虚心请教。

  随后他经过自身努力,考上了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新加坡分校的酒店管理专业。“那时候真的很忙,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去上班直到下午5点,紧接着又要赶到学校去上课,课程的安排是从晚上6点到10点半。所以在将近2年的时间里,我每天只睡4到5个小时。”王伟说。

  为了承担高额的学费,他不得不利用休假时间出去打工,他当过洗碗工,做过家教,甚至还充当过临时演员。尽管那时候很难,但是王伟一直告诉自己:“带给我们痛苦的并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我们对事情的感受与看法。”

  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通过将近2年的努力,王伟顺利取得酒店管理专业的文凭,同时也在工作上屡获殊荣。

  由内而外 迈向管理新台阶

  2013年,王伟获得了来自海南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任职行政楼层主管的工作机会。刚去到酒店上班时,因为年轻遭到了不少同事的质疑和不配合,但是他没有因此失意,而是通过不同的渠道与员工交流。

  “经过深入了解后,我意识到了员工没有凝聚力与归属感,主要是因为他们所付出的没有得到及时的鼓励与认可。”王伟说。于是他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并制定了相应的制度以鼓励和认可员工,给予个性化的员工指导与帮助,并且还在部门开展了酒店英语口语培训,帮助员工提高口语应用能力。

  当谈到什么是他管理成功的关键时,他用了“由内而外,由心而生”来形容。“当你想要员工充满激情,热情及专业服务客人的话,那么你必须懂得去激发员工的热情,用心对待每一位员工并让他们不断成长,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把这种积极的服务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客人。”王伟说道。

  把握机会 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对于好学上进的王伟来说,总是在不断寻求学习与成长的机会。

  2014年的5月,他获得了到海口威斯汀酒店担任筹备酒店行政楼层经理一职的工作邀请。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开启职业生涯崭新的一页。于是他来到了海口威斯汀酒店,成为整个酒店集团最年轻的经理。

  “在这期间里,因为我也有了比较丰富的酒店工作经验,所以经常会给刚刚踏入酒店行业的新人做培训,帮助他们树立一个专业进取的职业形象。”王伟再次以他出色的工作表现获得了酒店高层管理的认可。 

  此后,王伟再一次加入了希尔顿酒店集团的厦门酒店,任职开业团队行政酒廊经理一职,并且在筹备酒店期间,负责所有对客部门的员工培训。由于家庭因素,王伟结束了短暂的希尔顿之旅。而后来到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任职烹饪专业的特聘老师,主要负责西餐烹调及西餐英语的授课,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

  2016年3月,王伟返回到万豪酒店集团,任职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行政酒廊经理一职。王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色,经常获得客人及酒店高层领导的认可。也正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表现及努力,他又担任了房务部培训师一职,负责新员工入职的对客服务意识培训,并且成为了万豪集团“万礼豪程”项目最年轻的嘉宾讲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