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最青春 2016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号出炉

发稿时间:2016-06-24 09:25:11 来源: 和讯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2016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号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群团改革的进程中,“网上共青团”的发展步伐正在加速,一个个微信公众号脱颖而出,成为共青团和青年连接的纽带。活动现场汇集了最青春的微信公众号、最前瞻的解读视角以及最激烈的思维碰撞。

  日前,“2016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号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隆重举行。在群团改革的进程中,“网上共青团”的发展步伐正在加速,一个个微信公众号脱颖而出,成为共青团和青年连接的纽带。活动现场汇集了最青春的微信公众号、最前瞻的解读视角以及最激烈的思维碰撞,下面带您一同感受互联网+青年的原创力量。

  此次“2016上海共青团十大微信号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青春上海媒体中心承办,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T-Lab)提供大数据支持。

  本次评选从3月正式启动,近500家单位报名参与,110个微信公众号入围,经过30多万网民参与投票,直接票选出“十大人气微信号”,并结合团市委、学校专家、业界大V的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十大区县共青团类微信号”、“十大综合共青团类微信号”、“十大学校共青团类微信号”、“十大学生组织微信号”、“十大青年社会组织微信号”共60个奖项。

  [专家解读]

  五大类10大微信号各具特色

  十大区县共青团类微信号

  区县、街镇,这是群团改革的一个个触点,联动资源、连接青年,是工作的空间、更是生活的乐土。区县微信号关注青年问题,全团重要政策的发布和解读能为广大青年解惑,丰富的活动内容将广大青年欢乐的团在一起。

  十大学生组织微信号

  在互联网时代,这些多由学生会或者学生组织自发建立的微信号,定位清晰,能针对目标用户,推送保证用户体验的内容,趣味性与启发性程度颇高。

  十大综合共青团类微信号

  综合共青团类微信号包括各大政府机构共青团、国有企事业单位共青团等所运维的微信公众号,他们是政府和企业对内团结引领青年、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他们精心策划选题,准确把握脉络,将微信号做出了青春的气息。

  十大学校共青团类微信号

  他们的选题、他们的团队,总有各种灵感的火花带给大家意外的惊喜,信息的时效性、推送频率、与用户的互动都是关键因素。

  十大青年社会组织微信号

  青年社会组织是这座城市活力的象征,他们通过新颖的活动、多样的主题吸纳了各类青年的广泛参与,而拥有一个作为窗口的微信公众号,极大地丰富了社会组织自身的形象。

  [十大微信号评选榜单]

  区县共青团类微信号

  浦东青年、上海徐汇团青在线、青春长宁、青春普陀、静安新青年、黄浦新青年、青春宝山、金山团青、松江青年、崇明共青团

  综合共青团类微信号

  宝钢共青团、青春东航、SMG青团、上海铁路局团委、金穗青春、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团委、青声入微、快乐汽车团、青春护航上海机场(600009,股吧)、上海地铁青年

  学校共青团类微信号

  复旦青年、益友sjtu、青春同济、小花梨、青春东华DHU、上海海事大学团委、华政青年、团在上师大、立信小信鸽、中侨青年

  学生组织微信号

  复旦研究生、复旦大学学生会、上海交大研究生会、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华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上外学联、上财学生会、上大信使、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建桥建桥我是新闻

  青年社会组织微信号

  白领驿家、赋启Diggers、汉未央、惠迪吉、今波有话说、联劝公益、启步母婴健康、青艾检测、上海手牵手生命关爱、至善青年

  人气微信号

  青声入微、上海徐汇团青在线、崇明共青团、金山团青、虹口青年微生活、白领驿家、上海青春民政、朱泾团青、静安新青年、青春税月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