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05-30 0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7日,“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培训班第一期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5月17-27日,“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专题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本次系列培训共八期,来自36个省(区、市)及系统团委的400位“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总编辑及内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覆盖省级、地市级、县区等不同层级和学校、企业等不同领域的355个团组织。

  举办本次系列培训旨在帮助各地各级“网上共青团”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4月28日在“青年之声”运行一周年暨“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网上共青团”的战略定位和内涵外延,准确把握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熟练掌握V4.0平台应用技术,从而为全团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本次系列培训由团中央办公厅、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出席了首期开班仪式并讲话。罗梅强调,本次系列培训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当头炮和先手棋,以此次培训为标志,“网上共青团”工作进入了具体执行、落实阶段。全体参训学员要树立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网上共青团”建设作为全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培训,着力强化和提升队伍建设、内容建设、制度建设水平,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

  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学员上机实操。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主持了首期开班仪式。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郭峰主持了相关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了秦宜智同志4·28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V4.0平台功能及应用和“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内容发布规范。此外,还专门为学员安排了上机实操,每期安排了4-5个团委的学员代表分享各地各系统“青年之声”的建设情况和培训感想。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实用、交流深入,为团组织提供了网上阵地,更加坚定了建设好“网上共青团”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全团目前已确定了近500个“网上共青团”建设试点单位。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协调办公室、综合服务办公室近日将对参加培训的团组织建设的“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进行远程验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