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6-02 00:00:00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日电(通讯员周秋桐)5月28日上午, 共青团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区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常青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向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九次团代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亲切慰问,向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对近年来内蒙古工业大学共青团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路子,为全区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常青指出,党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发展,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四化”倾向,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充分发挥好学校共青团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作用。

  常青在讲话中对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对广大青年加强“五项修炼”的要求,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四进四信”“北疆青年学习进行时”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提升引领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深化“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等体现“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围绕培养青年政治骨干,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通过积极开发运用新兴媒体,构建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思想引领新格局,让团组织在网上有门户、有平台、有声音、有活动,让团员青年在网上有“户口”、有联系、有态度、有表现,实现共青团与青年学生直面互动,让共青团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

  二是要切实做好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落实“五级示范抓引领,常态化联系服务青年在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等制度的基础上,普遍推行学校共青团“驻校蹲班”和直接联系青年等机制,着力解决脱离青年师生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着力通过工作体系、工作实施、工作队伍、工作项目、工作开展等5个方面的改革,提升团学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按照全团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共青团实际,精心制定改革方案,切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改革的知晓度、参与度、贡献度和获得感,努力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三是要竭诚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创优的时代大潮,组织参加“挑战杯”“创青春”“青创板”等品牌项目,深入实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打造“三走”品牌,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学生社团特别是“青年之声”、团员代表大会作用,切实维护好青年学生的合法权益。

  四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共青团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活力提升”工程,积极开展“学系列讲话、学团章团规、做合格团员”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注重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干净、专业的团学干部队伍,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