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州海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老党员对话活动

发稿时间:2016-06-02 16: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杨月 通讯员 关悦 )5月31日上午,在广州海关机关5楼图书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正在进行。今天的党日主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老党员对话,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深深植根于心中。

  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毅 摄

  活动由广州海关直属机关党委根据该单位《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策划组织,目的是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党员队伍参与党建教育工作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党员队伍自觉树立“四种意识”。活动中,十几位用几十年时光诠释“合格党员”的 离退休老党员与“80后 ”的青年党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共同见证了“永远跟党走”的时代内涵 。

  面对青年党员询问的入党感受问题,老党员们给出了各自精彩的回答。“我们那个年代的榜样是雷锋,受雷锋精神感召,我想要为人民服务、加入党组织。”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袁国森说。党龄46年的王玉华则告诉大家,“我在部队入党,是我那届第一批入党的两位同志之一,当得知确定发展我时,很激动、欣喜、自豪,因为党员是先进性的代表 。虽然现在不在工作岗位了,但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

  在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很多青年党员重温党章、手抄党章,不少人感受到了自己在以往学习中的欠缺。当被问到过去如何学习党章时,老党员们告诉青年党员,过去党章很少,往往是一个支部才有一本,所以非常珍贵,只能传阅、借阅或自己抄写,那时候经常分章节讨论学习,大家谈感受、写总结。谈到党章中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老党员袁国森说,“印象最深的是‘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 ’,我经历了多次工作调动,只要组织安排,一定无条件服从。”老党员李学谦则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他说:“我入党时是一名知青,那个年代充满正能量,我特别记得一句话——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时代的火花不断碰撞,共同的信仰愈发坚定。 讨论过后,青年党员们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接着,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李学谦感慨说,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很及时,学党章、学理论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青年党员们则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党员们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他们在活动心得中这样写道:一定会传承前辈的信仰,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