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如皋团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稿时间:2016-05-26 07:24:20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日前,江苏如皋团市委召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部署会,对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如皋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杨海鹏同志主持,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海鹏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江苏省委和如皋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专题动员部署讲话,从“两学一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进行了翔实讲解。并结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委和南通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从“一个基本论断、一条正确道路、一个根本要求、一条工作生命线、一个突出问题、一个战略任务、一个鲜明号令”等七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各级群团工作会议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就下一步“在新形势下主动探索基层群团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与时俱进推进群团工作创新”组织了主题研讨。

  杨海鹏同志指出,党章是党的总规矩,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如皋团市委要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把守纪律、守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突出共青团特色,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要在圆满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针对团干部特点,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夯实“学”这个基础,自觉用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工作结合。要抓住“做”这个关键,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常态化联系青年、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青年之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的结合,把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要突出“解决问题”这个导向,着力在解决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执行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上下功夫。要认真完善好实施方案,以更加严谨、务实、认真、负责的态度定位和推进,着眼于全局,立足于岗位,真正把党史党章学深、学透,促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会后,如皋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新成效,在服务青少年工作上取得新成绩。(金霞 谭文豪)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