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举办学习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读书班

发稿时间:2016-01-07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团湖北省委在汉举办全省团委班子成员主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和读书班学员座谈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参加座谈会,武汉、黄石、襄阳、鄂州、枝江、孝南区等市县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全省市(州)团委班子成员、县(市、区)团委书记及团省委机关干部200余人参加了主题读书班。

  梁惠玲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增强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来,统一到强化问题导向和解决“四化”倾向上来,统一到注重基层实践、基层创造、基层活跃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上,大力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梁惠玲要求,全省共青团组织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瞄准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抓紧解决制约共青团工作发展的难题。要把握好自身的职能定位,增强主业意识和主动精神,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要以自我革新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打好攻坚战;要做到传达学习下基层、贯彻落实下基层、转变作风下基层、改革创新下基层,抓好落地生根,打好持久战。

  梁惠玲强调,全省共青团组织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实基层、做活基层。要积极推动共青团机构改革,着力解决好团组织“叠床架屋、等级森严”的问题;要创新组织设置方式,着力解决好“基层团组织覆盖不足”的问题;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联系、扶持和引导,着力解决好与社会组织联络不够的问题;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着力解决好团的工作与网络、信息化发展跟不上的问题。全省各级团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振精神区位,突出主责主业,协调联动,改进作风,奋力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主题读书班上,张桂华参加开班仪式,并做主题辅导报告。她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全面、完整、准确理解掌握新时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科学、正确、辩证地看待和解决共青团存在的“四化”问题;要坚持精准发力,锐意创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从严”、“从实”的标准,全面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

  学员们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共同学习、共同交流、互为师生、释疑解惑。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团省委对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坚决态度和务实举措,起到了认清机遇、振奋人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地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热潮,一级抓一级,实现全覆盖;要积极推动重要精神的落地生根,结合自身实际找到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的最终成果体现在工作推动上,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