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益起来 更精彩”宜昌市2015志愿者嘉年华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5-12-10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由团宜昌市委主办,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伍家岗区委承办的“益起来 更精彩”志愿者嘉年华暨“绿色长征 公益健走”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副市长刘建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团市委书记王云清主持启动仪式。800余名来自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民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以及热心公益的市民参加活动。

  刘建新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以青年为主体的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宜昌的文明创建、扶贫济困、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尤其在服务宜昌大型节会活动以及组织志愿者参与BRT快速公交系统试运营导乘志愿服务方面积极主动作为,成为宜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受到社会各界的点赞。他希望团委等部门以开展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建设宜昌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50支志愿者团队和143名志愿者受到表彰,宜昌BRT试运营导乘志愿服务队等10支十佳青年志愿者团队被授予市级“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操建斌等10人被评为宜昌市十佳青年志愿者。启动仪式上还为参与“绿色长征 公益健走”活动的团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并为困难学生代表捐赠了微心愿礼包。启动仪式结束后,宜都人志愿队等8支团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通过演讲、慢板、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示团队特色及志愿者风采。

  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旨在宣传展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搭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沟通交流平台,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活动现场设有项目展示区、爱心义卖区、互动体验区等区域。项目展示区共有28支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参与项目展示及现场服务活动,在宣传推介志愿服务品牌的同时为市民提供健康义诊、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知识普及等服务;互动体验区设有沙盘体验、机器人表演、角色互换等体验项目,让市民感受快乐公益理念;爱心义卖区有志愿者及特教学校学生的手工作品及爱心家庭的闲置物品在现场参与义卖,同时现场还设有心愿墙用于征集或认领微心愿,此次活动现场共募集到爱心捐款及义卖所得10822元,同时收到宜昌国投集团团委等爱心单位或个人捐赠的55个总价值13000元的微心愿礼包。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及志愿者参与热情颇高。在本次参展的项目中,除团组织直接负责的志愿服务项目外,还有多支民间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其中并受到热捧,充分展示了宜昌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团市委书记王云清表示,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共青团的一大工作品牌,团市委将带领全市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志愿服务在全市的影响力,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在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的征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