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5-12-03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2015年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在荆门市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澍,荆门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的55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比赛,100余名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观摩说课比赛和微队课展示活动。

  此次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分为少先队基础知识比赛(笔试)、说课比赛、微队课展示3个环节。笔试环节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辅导员的党团队基本知识。说课环节采用限时说课与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场历时5个小时,16名参赛辅导员从活动目标、活动方法、活动内容、活动效果、活动反思等方面,设计展示了既有教育意义,又生动活泼的少先队活动。微队课活动为团队合作展示环节,13支市州代表队提前一天抽取活动主题和辅导小队,并通过与少先队员互动合作完成微队课展示。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杜时忠、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授熊华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邓治清、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晓红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襄阳市人民路小学杨颖、武汉市硚口区崇仁路小学张德卿2位辅导员获得说课比赛一等奖;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袁红柳等6位辅导员获得说课比赛二等奖;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周芸等8位辅导员获得说课比赛三等奖。荆门市、荆州市2支代表队获得微队课展示一等奖;武汉市等4支代表队获得微队课展示二等奖;随州市等7支代表队获得微队课展示三等奖。

  比赛颁奖典礼在荆门实验小学鼓号队激情洋溢的行进曲中举行。张澍在颁奖典礼上讲话,指出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赛既是技能的比拼,也是业务的培训。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准确把握少先队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工作方向,遵循发展规律,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深入推进中小学少先队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做星星火炬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切实加强少先队辅导员自身建设,注重学习研究、始终爱岗敬业、保持优良作风,实现从业有收获、立业作贡献、执业求发展,做一名优秀的的少先队辅导员。

  据悉,自2013年起,团省委、省少工委已连续三年联合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少先队活动课优秀论文、案例评选比赛和说课比赛。2014年,争取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支持,将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纳入湖北省青年职业技能赛事内容。通过职业技能比赛的举办,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更多交流展示和自我提升的机会,加快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推动全省少先队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