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洪湖市委做好幕后“服务团”激活青年“创业军”

发稿时间:2015-11-27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近年来,共青团洪湖市委员会紧紧围绕“急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甘做幕后“服务团”,链接和整合多方资源,为青年“创业军”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创建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青年创业工作汇报如下:

  广泛宣传 典型引路 营造青年创业氛围

  提前谋划,用活网络新媒体,加强政策宣传。2015年初,我们运用青春洪湖微信公众平台、洪湖电视台、洪湖手机报等媒体,发布了2014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情况,并公布了扶持对象、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做到早安排、早部署,让更多的创业青年知晓扶持政策,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参与到其中来。

  宣传典型,分享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15年,我们共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业故事专题分享会3场,邀请返乡大学生创业典型——电商杨晶(洪湖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湖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省十佳乡村好青年)、李开富(大学生村官、省创富好青年)等青年创业典型,通过与青年座谈分享、实地学习等方式,与青年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创业经验。同时专门制作了创业青年典型事迹视频,并通过洪湖政府门户网、洪湖电视台、户外大屏幕等进行宣传播放,并积极推荐杨晶、李开富参加了由湖北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举办的2015年湖北大学生村官专场分享会,并在会上作了创业经验交流分享。

  以诚相待 积极作为 点燃青年创业激情

  真诚交心,与青年为友。通过宣传发动,让更多的创业青年知道创业政策好、环境优,使他们创业的劲头更足。无论是来电咨询,还是上门询问,我们都是以诚相待,热情为他们解答,通过与他们的接触交流,积极与青年交朋友,开展青年联谊活动时,邀请创业青年参加,并与他们展开互动,切实做到活动经常开展,相互经常走动。

  积极作为,为青年解难。针对部分创业青年创业初期资金紧张,我们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通过无息贷款、小额贷款等形式,解创业青年的燃眉之急;通过向上争取“扬帆计划”项目,积极为创业青年提供小额资金周转;并为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积极争取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资金,三年来,累计为12名创业大学生争取无偿扶持资金42万元。

  实地考察,为青年献策。通过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创业青年交流学习等形式,深入创业青年生产基地、走进田间地头,与创业青年交流创业经验以及遇到的困难,并针对遇到的难题,组织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创业青年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