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河南省委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稿时间:2016-05-31 0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雪虎)近日,团河南省委系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会在郑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作动员讲话,并对团省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主持会议,团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副书记王艺、李建涛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李若鹏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站位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部署,也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实践和推动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团省委系统全体党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从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抓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李若鹏要求,要把握学习重点,坚持知行合一,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要逐条逐项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握好“三个基本”,特别要突出学习好、实践好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讲话,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深化共青团改革,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不辜负总书记的重托和广大青少年的期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看齐,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在推动共青团改革中建功立业。

  李若鹏强调,要履行直接责任,突出日常教育,真正发挥机关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制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方案,把直接责任抓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继续坚持执行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规范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解决和防止党的组织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的问题。

  李若鹏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书记班子和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书记班子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判断力,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情况的直接检验,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体现在具体工作中;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好组织实施,做好跟踪督导和学习宣传。团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各专项组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注意深入研究谋划,把握进度节奏,建立工作交流平台和激励惩戒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分类指导,对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不仅要体现在自身的学习示范上,更要体现在对下级的分类指导上,使学习教育的措施具体鲜活、有特色、能落地,让每个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活起来、动起来。

  李若鹏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三个结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全省共青团改革发展。要与推动改革工作相结合,要借助学习教育的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对共青团的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反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地拥护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要与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相结合,要端正态度、深化认识,向团中央整改落实看齐,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与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相结合。要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对工作的分析与研判,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在全省“十三五”规划下积极谋划团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