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五期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全国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05-10 0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与第五期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川)5月9日,“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第五期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全国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正式启动,团中央召开全国校园分享团成员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金牌获得者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教师张志坤、新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焊工班长范丽锋、“全国技术能手”中国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钢结构公司冷作工高级技师陈士恩、从士兵到CEO的开疆辟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技师学院教师王天宇、工业产品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获得者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工程师王伟欢、从地铁列车维修到驾驶的全能选手上海申通集团地铁运营第三有限公司戴巍峰、致力于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国美电器集团互动运营主管李晓晟等8位分享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 

  傅振邦同志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在全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第二个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很有意义;习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分享团成员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优秀中职学生自强不息、百折不饶,敬业专业、追求卓越,开放包容、立己达人的青春特质。他认为,这个时代赋予了中职学生无比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与祖国共同成长的丰富机会;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品质,中职学生肩负着弘扬工匠和职业精神的神圣使命;中职共青团组织应更加彰显先进性,更好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他希望分享团成员,一是要分享好自己的精彩故事,坦诚深入地将自己的奋斗青春与中职学生分享;二是要发展好自己的事业,珍惜成绩、珍惜荣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引领中职学生、引领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倡导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人生梦想,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本次全国校园巡回分享团由来自生产、建设、服务等一线的优秀中职毕业生典型组成。即日起,分享团成员将分赴陕西、青海、河南、湖北等地开展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分赴各地前,分享团成员做客中国青年网,通过网络访谈的形式,与全国各地职业学校学生以及关心职业教育的社会人士交流。 

  据悉,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将个人的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团中央学校部自2014年启动“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全国分享团先后走进17个省(区、市),在92个主会场,3000多个分会场开展主题分享。在全国活动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各学校累计举办分享活动近5万场,覆盖学校超过7000余所,直接受益学生达1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