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第二期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12-08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刘洪侠)12月7日,“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5年第二期全国中职学校优秀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正式启动,团中央召开全国校园分享团成员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荣获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的重庆五一高级技工学校教师聂凤、夺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银牌的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教师惠希奇、景德镇半刀泥刻花装饰代表性传承人钟振华、曾连续17个昼夜奋战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一线的福建南平市第二医院ICU护士长林莲妹、创办全市人数最多农村民办小学的安徽百善镇柳孜运河小学校长高举、积极投身创业的云南三生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全国技术能手”江苏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职工培训中心主任王海东以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业汇能安装公司高级技师邵旭鹏等8位分享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历程。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团组织开展“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开展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巡回分享活动意义重大。80年前的抗日救国学生运动彰显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青年学生为国家救亡图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于今天的中职学生而言,继承和发扬好“一二·九”运动的精神,就是要把高尚的职业精神和扎实的技术技能切实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将“职业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为我国迈向世界制造强国、服务业强国做出贡献。他希望通过开展好分享活动,积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和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中职学生自信自强,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又牢牢抓住时代的机遇实现自身价值。

  分享活动启动后,分享团成员在北京市国际职业教育学校举办了首场分享活动。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向现场200余名学生讲述了青春追梦的奋斗历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路,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分享团成员们感人励志的青春故事及不懈拼搏的精神在学生当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外,分享团成员还做客中国青年网,通过网络访谈的形式,与全国各地的职业学校学生以及关心职业教育的社会人士进行交流。

  据悉,为激励广大中职学生将个人的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团中央学校部自2014年启动“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之前已经成功开展了三期,全国分享团先后走进13个省市区,在50个主会场,3000余个分会场开展主题分享,在全国活动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各学校累计举办分享活动近5万场,覆盖学校超过7千余所,直接受益学生达1300万人次。本次全国校园巡回分享团由来自生产、建设、服务等一线的优秀中职毕业生典型组成。即日起,分享成员将分赴内蒙古、山西、安徽、江苏等地开展校园巡回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