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五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6-04-23 15: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3日上午,第五届“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在北京市史家小学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市关工委主任范伯元、市政协原副主席、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以及团市委、市教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社工委、首都文明办、市文化局、市文联、市社科联、市少工委、市关工委等12家单位共同举办,北京国学院、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书法院承办,北京青年报协办。大赛以“相聚兰亭杯 书写小康梦”为主题,旨在引导北京市中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大赛共征集全市各区中小学生作品17291件,经由北京国学院、北京书法家协会邀请6位书法家,由薛夫彬、杨广馨任评审组组长,遴选出410幅优秀书法作品,其中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20名、优秀奖200名。

  在史家小学举行的颁奖仪式内容包括学生现场创作、与书法家互动、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参观展览等。市政协主席吉林同志为外籍书法爱好者赠送兰亭杯获奖作品集。

  据了解,自2012年启动的“兰亭杯”北京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五届。从第一届的2000多幅参赛作品,到第五届的17000多幅参赛作品,中小学生参加“兰亭杯”的热情不断的增加,优秀的佳作更是不断涌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书法、传承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情日益高涨。

  同时,“兰亭杯”还有很多的其他的丰硕成果,首先培养了一批热爱书法,热爱传统文化的中小学生,有些中小学生多年连续参赛,很多的学生因为这个活动而开始爱上书法、练习书法。再有是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书法教师,通过每年举行的大赛,建立了一个学生展示自我,老师检验水平的舞台。还有就是大赛每年都吸引外籍青少年参与,对中外文化交流起到推动作用,也初步树立该项赛事的国际品牌形象。

  近5年以来,已经有数百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西班牙、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学生报名,同时也有一些参赛选手获得奖项。

  近几年大赛都进行了一些延伸活动,包括通过优秀书法家与学校结对子方式的“10+10”书法家进校园活动等,今年为了更好的促进文化走出去,利用传统文化加深中外青少年交流,筹划举办“青少年国际书法交流营”活动。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