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美至滇 2015年云南青少年微电影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6-01-12 07:19:49 来源: 云南网 中国青年网

  1月8日下午,“向上向善·大美至滇”2015云南青少年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青年导演扶持计划”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南亚风情第壹城保利国际影城举行。《姗姗的海》、《希望树》、《妈九》等23部作品分获大赛最佳剧本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等奖项。云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李联斌,团省委副书记罗永斌、景绚、任远征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据悉,“向上向善·大美至滇”2015云南青少年微电影大赛由共青团云南省委和1905电影网主办,由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云南金耀传媒影业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网络广播电视台、云南省电影家协会、昆明保利国际影城协办。

  大赛于2015年7月上旬启动,5个多月间共征集到参赛的微电影成片作品159部,微电影剧本作品18部,云南本土报送的作品占比65%。经专家评委组审核,有113部成片作品,9部剧本作品符合大赛参赛条件。根据专家评委投票统计,大赛评选出最佳剧本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微电影作品各1部;5类“最佳”微电影作品提名奖各4部。

  其中,由共青团丽江市委报送,根据《中国达人秀》选手刘寅个人经历改编,讲述一名年轻老师来到云南投身支教工作,陪伴山区孩子成长的故事的微电影作品《希望树》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两个奖项,成为本届大赛最大赢家。

  据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成员、团省委副书记任远征介绍,除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等特点外,与上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的最大特点在于推出启动了云南“青年导演扶持计划”——设置10万元专项奖金,对在2月28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拍摄项目,并通过评选的5名青年导演分别给予2万元的扶持经费,用以支持其项目拍摄。

  据介绍,所申报的拍摄项目必须结合“向上向善·大美至滇”这一主题原创,已经拍摄或获奖的作品不得参与。期间,组委会将邀请业界专家担任扶持计划人影片的监制顾问,在影片制作的各个阶段给予帮助和指导,直到最终影片制作完成。该项计划以青年电影人才培养为核心,力求努力挖掘并培养中国电影新生力量,在持续为中国电影产业输送国际尖端人才的同时,也用优秀的影视作品展示云南青年,云南独有的人文历史风情。

  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云南省学联、省青联、省青企协及省内部分高校、厅局企业的200多名青年代表现场观看了《希望树》、《妈九》、《霾没了》三部展映影片。其它获奖作品网友可通过登录1905电影网搜索观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