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重庆志交会北京代表团出征动员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5-12-02 11: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重庆志交会北京代表团出征动员会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通讯员尹征)日前,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北京代表团出征动员会在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举行。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同志出席会议,22个参赛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同志介绍了第二届项目大赛整体安排、参赛须知和安全要求等,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同志介绍首届项目大赛经验,总结了本届22个入围项目近期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培的成效。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和市志联专家培训、现场模拟演练等,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并且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交流分享其他省市志愿服务优秀经验。本届北京代表团成立了临时党团支部充分发挥首届项目大赛工作经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参赛项目负责人代表配发统一服装。
  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代表团在筹备期间所做的工作,同时对此次代表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团队意识,希望大家发扬北京志愿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参赛展示期间热情开展志愿服务,自信展示北京项目风采;二是树立奉献意识,要积极展示团结向上、脚踏实地、尽心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树立安全意识,每名代表团成员都要成为安全员,切实为自身安全负责,积极为他人和集体服务。最后,新保同志预祝各项目负责人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将于11月29日-12月3日在重庆举行。该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经过申报、省级初评、全国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环节,大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公益创业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其中,金奖100个,银奖400个,铜奖5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终评并参加重庆现场展示。北京地区共申报了668个志愿服务项目,申报数量居全国首位。8月13日进行了大赛的初审工作,共有67个项目入围。经过专家指导优化、现场答辩等环节选拔,最终北京市共22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涉及到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和其他领域等九大类。将在12·5 期间赴重庆进行现场展示冲刺大赛金奖。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