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社团组织  >  正文
北京11个志愿服务项目获重庆志交会金奖

发稿时间:2015-12-07 12: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通讯员齐慕慕)2015年12月3日,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重庆落幕。北京市的22个志愿服务项目和2个公益创业项目入围决赛并进行展示,经过与其他37个省级单位的激烈角逐,共有10个志愿服务项目和1个公益创业项目在全国500余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其余项目均获得银奖,北京市的参赛成绩在38个省级单位中名列第一。
  赛会期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及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团中央、中残联、中志联、重庆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了北京展区,并对北京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北京团市委、市志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广泛发动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大赛,坚持“一步一训”,在项目申报、初赛、北京赛区决赛及推荐入围全国大赛等各个环节给予全方位的指导。最终,从668个志愿服务项目筛选而出32个推荐到团中央,其中22个项目入围决赛。参赛项目涉及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究与基础建设等全部9个志愿服务领域。
  为充分展现北京志愿服务风采,市志联精心设计打造了具有首都特色的“中国红”北京志愿服务交流展区,每个项目设有固定展位。在为期两天半的交流会上,共发出宣传材料11000余份,各类宣传品5000余件,接待全国各地志愿者组织代表及志愿者18000余人。
  北京代表团抵达重庆后,利用两晚时间,熟悉大赛流程安排,对项目负责人集中培训,特别是针对路演、答辩环节逐一进行多次预演。经过北京代表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此次北京代表团取得的良好成绩从一个侧面充分显现了北京市志愿服务发展的真实水平,相信通过大赛暨志交会的交流和展示,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志愿服务在全国志愿服务领域的影响力,为全国志愿服务工作新发展奉献首都特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