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青春”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举行

发稿时间:2016-03-31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8日,“创青春”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答辩在校团委三号厅和“社团之家”成功举行。

  终审答辩评审团由创业实践导师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辽宁零起点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刚、旅游卫视导演——长风传媒集团总经理周钰、沈阳华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阳、辽沈地区著名天使投资人——约学车联合创始人马宁,创业学术导师校督学韩福文教授、粮食学院院长肖志刚教授、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郭洪渊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李玥莹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爱秋教授、创新中心主任付亮书记、社会学学院陶双宾教授、管理学院陈国宏副教授担任。国际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主要领导、各院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团委书记观摩答辩。

  答辩分为创业计划和公益创业组与实践挑战组两个组别同时进行。来自23个学院的145支团队参加本次答辩。终审答辩分为作品陈述和问辩2个环节,各组选手依据团队优势详细阐述自身特色。专家评审团的精湛点评更是深入浅出,简明易懂且不失专业性,使参加答辩的团队受益匪浅。

  今年,学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与往届相比形成了五种创新性形式。一是邀请校外创业实践导师加入评审专家团队,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和创业实践项目提供专业实践性的支撑;二是答辩形式由关门答辩转为公开答辩,加强了创业团队间的相互学习,极大提升青年学生对创业赛事的关注度;三是增加项目遴选环节,从2015年11月项目预申报到2016年3月正式申报,经历了初评、函评和终审答辩共五个阶段,环环紧扣,在扩大赛事影响力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今年 “创青春”赛事的作品质量;四是天使投资融入答辩全过程,大赛中共有五个创业项目得到了实践导师的青睐,现场即获得实践导师所在公司的投资意向;五是创业实体参与本届“创青春”赛事。以“约学车”校外创业实体为代表,同我校大学生分享创业实践的经验,带动校内同学投身到创业实践的浪潮中。

  历时近五个月的2016年“创青春”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接近尾声。下一步,创业团队将针对创业导师对答辩项目提出的中肯建议和意见加以改进。在后续的省级竞赛备战中,创业导师还将持续加大对创业团队的指导力度,为推进我校省级竞赛的备战助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下,学校共青团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在“创青春”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影响及推动下,圆满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实现属于师大学子的创业梦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