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沈阳师范大学共青团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6-03-24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软件学院二楼国际报告厅召开,沈阳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团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团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和团学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在简要分析青年学生成长面临的形势基础上,对他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担当意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使命和担当,树立远大志向,培养坚韧品格。二是要强化创新意识,适应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养成自主学习习惯,培养独立思考与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三要强化合作意识,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包容他人,学会合作,见贤思齐。四是要强化拼搏意识,珍爱时间,珍惜青春年华,集中精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他进一步要求,全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把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实落细,围绕立德树人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引领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成长成才,要尊重学生,真诚沟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互相帮助和真诚服务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会议按照团的组织程序进行了团委委员的卸免与增补。四名委员因调离团的工作岗位而不再担任团委委员职务,会议宣读并通过了四名团委委员的增补提案。团干部代表向卸免委员颁发纪念了证书。

  团委书记邵学军同志代表学校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15年学校共青团取得的创新性、品牌化和特色化的工作成果,阐明了2016年团的重点工作。2016年,学校共青团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互联网+智慧团委”建设,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团组织“双主导、双主体”的组织优势,不断深化团的自身改革,紧扣“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推进团的事业化发展模式和团干部的专业化工作水平,以第二课堂育人工作为平台,引领青年力量投入学校不断深入的内涵建设工作。

  会上,对“先进基层团委”,“创新团支部”,“挑战杯”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等奖项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