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全国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11-24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现场交流会强调
大力加强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王秀丽)11月22日至23日,全国少工委在浙江杭州召开全国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现场交流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梅指出,新形势下加强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是少先队顺应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第七次全国少代会部署,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新的发展实践,努力推动少先队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罗梅指出,做好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要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配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争取党政支持,坚持全团带队,大力倡导推动少先队工作和活动走进社区、走向校外,通过建组织、强队伍、用阵地、抓活动、促服务,体现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要求,逐步实现工作项目化推进、社会化运作、事业化发展,增强少先队在社区和校外的吸引力、影响力,服务少年儿童更好成长。

  罗梅要求,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团的工作步伐,实现校内外“双促进”,坚持社会化方向,从实际出发探索创新。要大力推进社区和校外少先队组织建设,加强社区和校外活动场所建队。要积极建好社区和校外少先队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作用,借助青少年事务社工力量,切实用好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大中学生志愿者,发挥家长作用、整合社区力量,面向社会聘任志愿辅导员,重视机制性安排。要充分挖掘利用社区和校外少先队活动阵地,用好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争取用好各类公益性阵地,面向社会拓展活动阵地。要丰富活跃社区和校外少先队活动,加强学校与社区少先队活动的融合联动,依托社区阵地和空间开展自主性活动,推动青少年宫活动进社区,大力开展夏冬令营活动,做好安全防控和保障。要提高社区和校外少先队服务能力,争取承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依托社区阵地开展常态化、精准化服务,探索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切实帮扶困难少年儿童群体。

  教育部、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部委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各地代表观摩了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紫阳街道北落马营社区和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的少先队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