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第二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5-06-01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孙明)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第二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在县第五小学火热进行。本次比赛由特克斯县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联合举办,全县各中小学校有10支参赛代表队共计8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了本次比赛。

特克斯县第二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在县第五小学举行。图为整齐划一的入场仪式。

特克斯县第二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在县第五小学举行。图为整齐划一的入场仪式。

孙明 摄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如火如荼。庄严而不乏创新的入场仪式,引得现场阵阵喝彩;一支支参赛队伍嘹亮的号声、整齐的鼓点、豪迈的步伐、多样的队形,引领现场朝气蓬勃、激情四射。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奖若干名。

  特克斯县第二小学参赛队员李巴登激动的说:“今天我特别高兴,我们拿到了第一名,这么长时间的辛苦没有白费,通过学习鼓号,让我增强了自信,也明白团结互助的含义。”。

特克斯县第二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在县第五小学举行。图为鼓号队大赛方阵表演。

特克斯县第二届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在县第五小学举行。图为鼓号队大赛方阵表演。

孙明 摄

  据悉,此次少先队鼓号队大赛受到该县团委高度重视,各参赛队在活动前期也作了充分准备。大赛充分展示新时期特克斯县少年儿童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县团委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团县委将再接再厉,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启迪少先队员,同时下大力度增强各级团干部、少先队干部、少先队工作者的责任心意识,努力打造更多政治思想觉悟高、纪律严明、基本功过硬、精神面貌好的少先队鼓号队伍,用少先队独特的方式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