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阿克苏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5-04-18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霍梦琦)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在阿瓦提县举行,来自各县(市)1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观摩了此次比赛。团地委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出席大赛并作重要讲话,她希望,全体少先队辅导员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珍惜岗位,不负重托,发扬甘做红烛、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成为素质全面的新型教育工作者,为加快推动全地区少先队事业的科学发展再创佳绩。

阿克苏地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举行。图为辅导员在展示舞蹈才艺。

阿克苏地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举行。图为辅导员在展示舞蹈才艺。

艾斯卡尔·巴吾东 摄影

  活动中,来自兄弟县市的13名辅导员精神饱满、充满自信地参加比赛,用精彩的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和富有智慧的现场问答、情景设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个环节的比赛主要检验了辅导员对少先队基本知识的了解,挖掘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的亮点、新意,并提升语言表达的能力,选手们各显身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组织2奖人,个人风采奖3人,优秀奖4人。?辅导员们通过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们开展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对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为全地区各县市开展团队工作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团阿克苏地委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团阿克苏地委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艾斯卡尔·巴吾东 摄影

  阿克苏市七校少先队中队辅导员陈静波说道:“这次我非常有幸能够代表阿克苏市来参加这次地区辅导员大赛,我觉得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仅和各民族朋友们在一起学习,更重要的是我想把我的心愿带到整个会场,让我们整个阿克苏地区知道我们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各民族都能够手拉手,共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