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在昆举办

发稿时间:2015-11-17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姚俊国)日前,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昆明炫致科技有限公司、54校园·智慧大学生、昆明招聘网协办的云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汇文3区105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景绚、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应邀担任大赛评委的李铧等老师,参赛选手、教师代表和高校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获得比赛第一名的同学为大家现场展示了比赛的成果和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精神风貌。云南泛海创业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铧、智联招聘昆明分公司总经理纪野为大学生作了指导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设计和职业意识,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团省委副书记景绚在讲话中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要进一步强化职业发展规划理念,加强学习和培训,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观念,为成功实现创业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一要勤奋学习,关注、了解自身个性倾向,对自己作出全新的审视、评估,不断强化职业规划理念和就业自主意识,为自己规划一条科学、合理、精彩的人生之路和职业生涯。二要转变观念,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把比赛当成一次历练、一次检验、一次提升,主动了解社会对人才的素质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就业竞争力。希望团学组织要提高认识,正确引导学生看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新机遇,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创业就业工作,为大学生成功实现创业就业搭建平台、营造氛围。

  此次比赛自5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学校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参赛作品111件。经评审,共评出金奖2名、银奖5名、铜奖8名、优秀奖15名,1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高校优秀组织奖。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抓手之一,赛事自2009年举办以来,积极引导我省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使广大学生认识到职业规划意识、确立人生职业目标、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的重要性。让引导大学生关注、了解自身个性倾向,对自己作一次全新的审视、评估,为自己规划一条科学、合理、精彩的人生之路和职业生涯。

  下一步,共青团组织一方面将继续做好现有创业就业平台的升级建设,做好MM创业基地的转型升级、“校园咖啡”众创空间的建设和青年益工社服务平台的搭建,加强现有资源的整合与利用。另一方面通过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创建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加强赛事体系平台、创业实践锻炼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创业扶植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更加完善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体系,努力构建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社会提供优质服务、高校提供创业教育的“三位一体”格局,助推大学生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