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青年分享进社区:榜样故事是给青年最好的礼物

发稿时间:2015-09-17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17日电(记者刘妍彤)9月16日,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哈尔滨基层社区及企业,用自身事迹感染基层群众。兰州军区某边防团营长祁发宝、大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收率一室副主任孙刚来到哈尔滨呼兰区滨才社区,为同样拥有梦想与抱负的年轻人带来他们的人生经验和工作体会。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水下训练中心潜水员官东、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鸿鑫养鸡合作社负责人于婷在同一时间赴哈尔滨锅炉厂举行了小型分享,为广大基层青年带来了生动鲜活的榜样故事。

祁发宝在分享中。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祁发宝:你们的努力正是我奋斗的动力!

  在分享中,“高原卫士”祁发宝为大家介绍了高原环境的严苛和残酷。“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个什么概念?常人在平静时每分钟心脏跳动不过60余次,可我们在阿里即使什么都不做,心跳也在每秒130次以上。”面对这样艰苦的环境,祁发宝和他的战友从没畏惧退缩过。祁发宝说:“高原总要有人来守,为国戍边是我一生的骄傲。”恶劣的高原环境对战士们身体的伤害是直接且不可逆的,可他们却选择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尽忠中去。

  在参观了滨才社区的社区建设和居民生活之后,祁发宝由衷地说:“我们社区的建设非常优秀,功能齐全、组织规范,为居民和周围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这里,我要向社区的工作者表示感谢,因为你们的努力就是我们为国戍边的动力。你们在这里认真尽责地为人民服务,我们在边疆更要勇敢无畏地为你们守护家园。”

孙刚在回答青年问题。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孙刚:响应时代呼吁 做合格的创客人才

  今年两会结束后,“创客”一词一度成为了社会热词,同时这也成了大庆油田高级技工孙刚对自己的定位与要求。

  “人民常说,上天难,下地更难,我们石油工作者们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孙刚坦言:“随着开发年限的延长,地下油田的情况越来越复杂,生物油含量越来越低,油田发展急需技术革命和科学创新。”

  面对现场观众提出的“如何克服科研工作的苦闷与困难”的问题时,孙刚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庆油田几辈人坚持不懈、奋不顾身的精神一直感染并号召着他,给了他坚持投身科研的勇气和不断追求创新的动力。

  孙刚坦言,面对科研路上的困难,一方面,前人的精神信念鼓励着他,让他奋不顾身。另一方面,他亲眼见证了一线采油工人的辛苦。“面对他们的努力,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放弃?”

  青年声音:在英雄的故事中备受鼓舞

  从事基层工作不久的团干部古天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自小难弃的军人梦,他祁发宝的故事特别感兴趣。古天洋说:“我是一名选调生,刚来基层的时候发现乡镇确实比较苦,可是跟他比起来,我所经历的根本算不上辛苦。我相信他们的英雄事迹一定能够激励和感召我更多青年人坚守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创新创优。”古天洋告诉记者,分享会的形式让他觉得很新颖,“让榜样的影响更加贴近生活、惠及群众!我给他们点赞。”

  呼兰区团委书记王春颖则表示:“这样的机会非常好、非常难得,我们荣幸能有这么多全国向上向善的先进典型来给我们进行分享。他们的故事给我的触动很大,相信也会激励我们的社区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走上追梦、逐梦的人生道路。”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