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为永川青少年送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15-09-13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1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重庆永川。图为分享会现场,“灭火勇士”桑武回答在场观众提问。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杜美辰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杜美辰)近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重庆永川区水电学院、消防支队与大安街道,进行了一场大型分享会与两场小型分享会。雷锋班现任班长毕万昌、“灭火勇士”武警桑武、“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哲亚、《中国达人秀》16强草根夫妇喜悦张海军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传播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重庆的天阴雨绵绵,为了欢迎和接待新生,永川区水电学院在校园中和通往学院的公路上都设置了问询点。校方的暖心之举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校园的报告厅里给水电学院的新生与老生准备了一份开学大礼——五位“向上向善好青年”带来的“开学第一课”。

  上午,在水电学院举行的分享会上,400多名学院学生、公安干警、企业职工代表、教师代表等聆听了好青年们的分享。现场,桑武讲述了自己从事消防工作19年来的心路历程,也说起在一场大火中,自己的右手手皮被完全烧坏,一有天气变化,右手便有疼痛、麻木的感觉。待桑武讲述完毕,一位在场的女孩在提问时,提出要近距离看一看桑武的双手。她在看完之后这样描述,“桑武叔叔的双手很厚实,有很多老茧,手指有点变形,手背全是烧伤的疤痕。桑武叔叔您辛苦了。”女孩严肃低沉的声音表达了她对桑武这样伟大逆行者的敬佩与崇拜。

  而水电学院建筑工程系大二学生李攀表示,这堂“开学第一课”充满正能量,不仅是心灵的洗礼,雷锋班班长、武警桑武讲述他们的经历,对大学生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军人不仅向上向善,更有在国家危难之际,人民受苦之时,挺身而出的牺牲奉献精神。像桑武叔叔那样的军人担当起保卫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我们青少年更应该热爱祖国,坚定信仰,好好学习。”

  下午,喜悦张海军夫妇、李哲亚来到永川区大安街道,同数十名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等进行小规模的分享和座谈。茶店小学六年级学生高灿来参加了这次分享会。虽然分享会长达两个小时,但是小高灿始终端正地坐在桌前,认真地聆听好青年们的励志故事。小高灿也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她的深刻感受,“在听完喜悦姐姐、海军哥哥和哲亚哥哥的分享后,我了解到他们在奔梦的道路上很艰辛,我很佩服他们能克服各种困难。我们小学生从现在开始也要为自己的梦想打上牢固的基础,好好学习。”

  据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在重庆共开展6场分享会,各行各业的上千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五位好青年的励志故事,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力量。接下来,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将走进贵州与云南,继续向广大青年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