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走基层活动宁夏站落幕
上千名青年现场感受榜样力量

发稿时间:2015-09-11 13: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分享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中国青年网银川9月11日电(记者 褚楚)9月10日,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走基层活动第四组成员来到宁夏吴忠市,在这里进行了一场大型分享会和两场小型分享活动。分享团成员博物馆义务讲解员张鹏、公益先锋马晓兵、吉林省岔路河镇党委副书记徐勃以及宁夏“诚实守信好青年”杨林与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利通区金星镇明珠社区的青年代表及利通区金银滩镇的基层团干部进行了近距离的分享和交流。至此,团中央分享团走基层活动宁夏站完美落幕,共有上千名青年在分享会现场感受了“向上向善”的榜样力量。

  在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分享会现场,“公益先锋”马晓兵向在场大学生传递了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他说:“一个人的爱心力量有限,只有凝聚更多的爱心,才能遍播爱的种子。”马晓兵创办的先锋公益组织先后在云南、甘孜藏族等地建有分部,发展近百名志愿者,五年来领着队员们总骑行4.5万公里,发动队员自筹公益慈善资金60多万元,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万小时。他说:“其实我们最想获得对方的一个微笑,一个从困难中即将看到希望的微笑、一个在困难中得到帮助的微笑。这是我们最朴素的动力。”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的学生听完马晓兵的分享后告诉记者:“听了他的故事,给我的启示是要坚持、要甘于奉献。奉献就是一种快乐,奉献才能有所收获,收获了才能有所成就。我愿意做一名志愿者,并且会向他学习。”现场一名大一新生在分享会结束后说:“这次分享会让我印象深刻,向上是一种力量,向善是一种美德。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平凡人生。今天他们的每个故事我都会铭记在心,并激励我成长。”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中国青年网记者 褚楚 摄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党委副书记雍学华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次分享活动十分有意义,他们的故事对强化青年核心价值观有促进作用,对引导学生职业生涯有所帮助。对青年学生如何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有所启发。也给处于迷茫期的学生,带来了引导和启迪作用。

  在利通区金银滩镇的分享会上,清华大学毕业生徐勃回到农村、扎根基层的故事受到了很多青年的关注。金银滩镇政府文书马慧平说:“我跟徐勃一样,是一名基层干部。对于我自己来说,听了他的分享,这对我的工作态度和人生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年轻人都向往城市生活,在基层工作中,会有烦躁心态。但徐勃的故事告诉我们,在基层的工作经验对于我以后的发展都是宝贵的经历,我们应该珍惜在基层实践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