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向上向善好青年”走进辽宁沈北新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发稿时间:2015-09-11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成员祁发宝(左)、于磊(右)与沈阳社区青年分享自己的故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妍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刘妍彤)向上是一种精神,向善是一种力量!9月10日下午,团中央2015年“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辽宁沈阳沈北新区辉山街道,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带到基层,带到每一位社区青年的心里。

  此次活动中,兰州军区某边防团营长祁发宝、辽宁女大学生村官于磊做客沈北新区,再一次收获了全场青年的敬佩与肯定。

  艰苦的自然环境、繁重的训练任务,守边军人的辛苦与不易成为不争的实事。活动现场,戍边十八年的祁发宝为现场青年详细描述了他的工作环境,为观众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阿里。“在这里,即使是最平常的小事都有可能成为困难。比如睡觉。”祁发宝说:“在阿里戍边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面对过去无法想象的严寒,还要克服由高原反应带来的难以忍受的胸闷。”这样难捱的夜晚,祁发宝过了十八年。祁发宝表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献给阿里军区,他从不后悔!

  除了坚守阿里十八年,作为一名营长,祁发宝关心士兵,为民服务的真挚同样让人感动。为了能让营里战士们能喝上一口热水,他想尽办法改造锅炉,每晚坚持烧水让战士们洗脚。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体验,祁发宝的的贴心、细腻与奉献的精神才展现得淋漓尽致。“如何当好营长,带好队伍,并圆满完成任务是我一辈子也做不完、想不尽的课题!”。

  “丹东好姑娘”于磊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祁发宝不同,年轻的于磊并没有太多的人生经历。然而在最朴实的村官岗位上,她学会了在奋斗中还原青春本色,在奉献中感悟人生价值。

  选择了这个岗位,就是选择了群众的柴米油盐、居民的喜怒哀乐。面对孤寡老人,她由己及人、悉心照料;面对残疾人士,她推心置腹、义务帮扶。这份工作与努力给了于磊前所未有的压力与琐碎,也让她收获了难以名状的感动与成长。

  青春是最美好的色彩,因为它无忧无虑,充满无限可能。青春又是最洁白的画布,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此次分享就像一支五彩缤纷的颜料,在青年人心中投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将最朴实的基层故事带到青年身边,使其深受鼓舞,并因此明心立志,奋斗终生!

  据悉,10日下午两点,另一场分享会于皇姑区青年双创中心同时举行,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水下训练中心潜水员官东、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鸿鑫养鸡合作社负责人于婷参与分享,同样获得现场青年掌声阵阵,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