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韩青年播种友谊 “一带一路”构建中韩命运和责任共同体

发稿时间:2015-08-20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率领的韩国青年精英代表团来华访问。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延兵)“青年之间的交流需要加深,希望今后多多展开中韩青年之间的交流,让青年友谊成为中韩利益、命运和责任的共同体的基础。”8月17日,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柳现锡率领的韩国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100人抵达北京,开始对我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会见了代表团的主要成员,代表团主要成员拜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及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

  此访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4年7月访韩时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关于深化两国青年交流共识的具体举措。代表团成员走进政府机关、企业、文化产业园等了解我国基本国情、“一带一路”战略的构想以及青年工作的重点等情况。

  秉持亲诚惠容 共建亚洲青年安全观

  8月18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会见代表团成员。秦宜智在会见时指出,中国青年会和亚洲周边国家的青年一直秉持着亲诚惠容,像亲人一样,在合作交往中坦诚相待,互联互惠,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秦宜智希望大家能把在中国的所闻所见真实地分享给韩国青年人,希望中韩青年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当中韩友谊的忠实继承者,争做亚洲振兴的积极参与者。

  “中韩两国青年的交流代表着两国关系的友好和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青年交流是亚洲安全观的促进者和推进者,是中韩关系的维护者,更有利于亚洲国家的稳定和繁荣发展。曹卫洲希望中韩两国不仅是青年之间的交流,他建议两国的学生联合会建立合作机制,促进未来两国学生的交流成长。

  韩国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曹海珍说:“中国始终在维护着全球的共同繁荣,‘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不仅有利于东北亚的和平发展,还有利于全球的共同繁荣,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中国继续追求这个方向,让落后的国家也抱有发展的希望。”在追求发展的同时,曹海珍希望两国青年能更多地进行交流互访,增进友谊。

  新政治民主联合党国会议员禹相虎表示,中韩两国交往人次每年上千万,贸易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民间组织的对话体制还不够完善,希望能增加中韩两国青年参与民间组织交流的机会,完善青年团体的合作体系,促进合作共赢。

  “20年前我来到中国时看到的和今天看到的中国简直不可想象,发展迅猛。很多韩国人认为威胁韩国发展的一个因素是来自‘北韩’的不稳定性。”新国家党国会议员朴敏植认为来自“北韩”的核武器会对东北亚安全构成威胁造。

  曹卫洲认为改善南北关系的关键在于要有“善心、同心、恒心”,应该促进互信交流,维护亚洲安全。“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互信,什么都无从谈起。这样只会让半岛形势越来越严重,中国坚决反对半岛拥核。”

代表团访华期间,学习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