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六人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殊荣

发稿时间:2015-05-14 0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世明)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各个行业和领域的100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获此殊荣。其中,广西的陈丽秋、徐涛、李宁、蒋文川、蒙红光等6名优秀青年赢得社会普遍点赞,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爱岗敬业好青年陈丽秋,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始终对未成年人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及“教育、挽救、感化”的方针,坚定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身为特勤武警的爱岗敬业好青年廖其炜,立足岗位勤学苦练,始终战斗在执勤处突第一线,以无畏和忠诚谱写了一页页壮丽篇章。

  创业创优好青年徐涛有过两年村官经历。他在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青年创业和家乡建设发展,继续探索并推广电子商务创业致富模式。

  诚实守信好青年李宁,对群众、对工作始终信守承诺,一诺千金,言而有信,诚实不欺,有较高的信誉度和良好口碑。他是领导心里的“傻小子”,师生认可的“网络安全教育专家”,更是网民心里的“阳光诚信警察”,群众称赞的“网络社会守护神”。

  崇义友善好青年蒋文川,崇尚正义,传递正能量,谦和友善,团结同事,充分发挥着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无怨无悔地为广西机场群众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孝老爱亲好青年蒙红光,悉心照料空巢老人十余载,如儿子般照顾孤老,如兄长般爱护学生。他为我们演绎了人间大爱和人与人之间的小爱,使我们懂得了感恩和奉献。

  这些向上向善好青年从全国36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的先进事迹赢得社会普遍点赞。据介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自下而上层层推选产生了363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并在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网络平台展示典型事迹、接受公众投票,参与投票达4200万人次。在此基础上,经事迹审核、评审委员会专家投票等程序,“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业创优、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从5月份起,各级团组织将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基层推选产生的各类“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优秀代表,逐级组建分享团,层层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带动更多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