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博湖县寻找身边好青年分享青春智慧故事

发稿时间:2015-04-18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殷守凯)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自治州博湖县团委在全县开展了寻找“博湖好青年”活动,旨在通过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典型,分享智慧故事,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时代风尚。

  这次活动的对象是面对14-40岁博湖青年,或在博湖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各行业青年。主要在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志愿奉献、孝老爱亲、创业奋进等类型青年中进行评选。

  活动于4月上旬启动,按广泛寻找、公示宣传、成长分享、向上推荐等阶段进行。县团委将利用微博、微信等方式,深入发掘他们的追梦故事,捕捉他们身上闪耀着的道德亮点。并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先进事迹分享会等活动,在全县青年中激起一股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此外,该县还将建立“好青年”人才库,实现基层团支部有青年能人榜,各团委有青年能人档案,并加大对“好青年”创业致富方面的扶持,引导“好青年”加入青年志愿者组织,帮助“好青年”提升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