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共青团民政部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4-30 14:34:13 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中国青年网

 

  4月29日,共青团民政部直属机关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部机关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部直属机关团委,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民政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铭,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张哲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曲淑辉作了重要讲话。

  曲淑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直属机关团委在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领导下,紧密联系民政工作实际、部直属机关实际和团员青年思想实际,注重深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青年能力建设、服务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转变青年工作作风、激发青年青春活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各项民政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部党组对直属机关团委的工作是满意的,广大团员青年对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是满意的。

  对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部直属机关共青团工作,曲淑辉提出了明确要求。曲淑辉指出,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勇于担当,在推进民政改革发展上发挥骨干作用。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成长进步与民政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积极投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二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三要崇德修身,锤炼优良作风,在埋头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拼搏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四要勇于担当,锐意开拓进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曲淑辉要求,各级团青组织要找准定位、把握规律、深化服务,在引领青年团结奋斗上争取更大作为。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切实将团的工作与民政业务深度融合,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持久的动力和保障;二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使共青团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要切实加强团青组织自身建设,使各级团青组织成为联系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成为凝聚团员青年为民政事业团结奋斗的强力“磁石”。

  曲淑辉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在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上提供有力保障。一是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重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从部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和民政事业兴旺发达的需要出发,为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好舞台,不断激发青年活力和创造力;二是工作机制上要进一步理顺,把青年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和党建工作整体格局,指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保障力度上要进一步加强,既要给团青组织提要求、压任务,又要为共青团工作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为团员青年的成长进步、施展才华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部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36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部机关35岁以下团员青年60余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秀丽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