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淳区防汛突击队志愿者:团结一致“青”连心

发稿时间:2016-07-07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南京市高淳区多条河流均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为了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根据区防汛指挥部统一安排,高淳团区委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招募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分批次奔赴各安置点开展24小时志愿服务。

高淳区团委招募志愿者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奔赴各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

  高淳区团委招募志愿者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奔赴各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图为团区委书记陈亮为志愿者作简要培训。高淳区团委 供图

  7月2日上午10点发布高淳区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招募公告,高淳热血男儿纷纷踊跃报名,截至7月3日中午12点,已收到有效报名200多人。两天内招募公告的微博阅读量就破万!很快就选拔并组建了第一批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

高淳区志愿者做好转移村民登记造册工作。高淳区团委 供图

高淳区志愿者做好转移村民登记造册工作。高淳区团委 供图

  7月4日,随着高宣圩水位的持续上涨,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阳江镇西莲村几千名群众需要转移到城区四个安置点统一食宿。接到任务,团区委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志愿者集合。正是午饭时间,志愿者们顾不上吃饭,短短一个半小时,第一批50名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全部集结到位。团区委书记陈亮作了汛情说明和简要培训,强调了组织性和纪律性,提醒了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志愿者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奔赴各安置点开展志愿工作。志愿者们帮助转移群众拿行李,安抚他们的情绪,背起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一切紧张有序,组织性和纪律性强。

高淳区志愿者在群众安置点为孩子辅导功课。高淳区团委 供图

高淳区志愿者在群众安置点为孩子辅导功课。高淳区团委 供图

  考虑到各安置点群众的实际需求,7月4日晚,高淳团区委启动了第二批次高淳区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的招募,出乎所有工作人员的意料,通知一经发出,报名邮件如雪花纷至沓来,仅仅晚上几个小时,就有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500多名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短短几个小时,有500多人申请加入青年防汛突击队,团区委工作人员点“同意入群”点到手软。

图为疲惫的高淳区志愿者正在小憩。高淳区团委 供图

图为疲惫的高淳区志愿者正在小憩。高淳区团委 供图

  据悉:截止7月5日,招募区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828名,成立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组8个。根据区防指统一安排,共组织160多名青年防汛突击队志愿者统一排班,分批次奔赴各安置点开展24小时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