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蚌埠市委八项志愿服务项目助力大美蚌埠建设

发稿时间:2016-06-11 08: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胡文静)“社区课堂”项目是“青春关爱”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日前,“社区课堂”项目在蚌埠禹会区秀水社区启动,随后全市六个区同步开课。市人大副主任宋家传、市文明办副主任王献民、市民政局局长刘军波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对禹会区青年志愿者大队进行了授旗,并满足了前期收集的社区儿童微心愿。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社区儿童在社区活动室中开展起趣味问答、课业辅导等活动,孩子们一个个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纷纷说道提前过了六一儿童节,感觉特别开心。

  蚌埠市青年志愿者项目书以各种便民服务为主线,为全市青少年儿童、青年群体、弱势群体、老人群体、大众群体提供学习和生活需求,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甘于奉献的服务氛围和社会风气。

  “青春关爱”项目

  以关爱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贫困儿童及家庭关照困难少年儿童为主线,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长期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社区课堂、防溺水志愿服务工作。

  “情暖夕阳”项目

  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志愿者围绕家政服务、心理抚慰、养生保健、文体娱乐等内容,开展家政、照料、护理、心理疏导、免费体检、健康讲座、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优良传统。

  “阳光助残”项目

  动员广大志愿者依托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就业培训基地、扶贫基地、特教学校、助残站点、社会组织和残疾人家庭,重点围绕日常照料、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助等内容开展志愿助残工作,全面关爱残疾青少年。

  “文明新风”项目

  组织志愿者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利民活动。重点开展卫生清扫、政策宣传、知识科普、健康讲座、禁烟禁毒、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尚。

  “文明交通”项目

  发挥志愿者在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引导方面的作用,重点围绕汽车站、火车站、公交站、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及站场人员技能效率竞赛、礼仪文明提升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春运和重要节假日期间开展城市文明交通劝导、有序引导、便民服务和交通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创卫先锋”项目

  组建专业爱卫志愿服务队,深入推进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常识和健康教育知识,尤其要紧密结合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灭“四害”等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不断提高市民的创卫知识知晓率及健康行为形成率。

  “绿满珠城”项目

  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态城市建设,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护花种草、认养绿地、清洁家园、美化亮化、文明餐桌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低碳环保、节能节电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建设美丽蚌埠。

  “清朗网络”项目

  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在清明、五四、七一、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十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网络活动,积极开展“阳光跟帖”、志愿公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网络活动。围绕志愿者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设计、开展网络互动项目,在网络上掀起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