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5所高校320名志愿者服务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发稿时间:2016-05-08 0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所高校320名志愿者服务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延兵)5月7日上午,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誓师动员会暨培训大会在九华山庄会议区举行,来自五所高校的320名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会后志愿者们将接受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系统学习关于世界旅游大会的相关背景、志愿服务基础、北京文化、涉外文化与宗教事务、媒体应对与外事纪律等知识和紧急救助等技能并接受各项礼仪的专业培训。 

  据悉,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计划于今年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邀请世界143个国家的旅游部长、部分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性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外旅游界专家学者来华出席大会,国内外参会总人数预计达850人。 

  据了解,本次大会规格高,代表性广泛,是世界旅游发展领域在中国举办的一次顶级盛会,在全球尚属首次。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具有“两多、两、两长”的特点:“多”一是岗位类型多,包括机场抵离、注册服务、会议服务、论坛服务等多个类型,二是对接部门多,既有国家旅游局各工作组,也有北京市旅游委和有关部门;高”一是指志愿者独立完成工作能力要求高,这次很多志愿者要为与会代表做随行服务,需要独立开展工作,二是外语能力要求高,与会代表来源国家众多,对语种要求多、对语言水平要求高;“两长”一是工作流线长,绝大部分志愿者都要从机场接机、注册入住、会议服务到参会人员离京进行全程服务,二是工作时间长,许多岗位的志愿者需要从清晨七点工作到晚上十一点。 

  来自北京矿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李育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去年参与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主要负责媒体接待,和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进行交流对接,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最大的体会就是,志愿者的服务态度直接影响到外宾对赛事的看法,志愿者的每个表现都会决定外方对北京的认识。“虽然说,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只是整个赛事的一部分,但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现最好的自己。”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李育寰在学校会经常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他说,能参与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服务感到非常的骄傲。“和外国友人交流不仅让我们开拓眼界,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知道了怎样服务别人,知道怎样接待来自世界不同文化国家的友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志愿者选拔中特别注重挑选综合素质高、语言能力良好、应变能力强、拥有APEC、世锦赛等赛事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验的优秀大学生,并按照“人岗相适、专业对口”的原则,将志愿者分为“国外贵宾联络组”、“会务服务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等多个组别参与大会志愿服务。特别是在语言方面,面试时加强考察志愿者的口语水平,挑选了各类语言专业的学生,能够满足对各类小语种的要求。相信这些以90后为绝对力量的青年志愿者们能够用他们的热情与活力,文明与礼仪为大会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出首都风采,将志愿服务变成此次会议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