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库伦旗委让小小中国梦于细微处绽放

发稿时间:2013-07-18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我有许多美好的中国梦,在梦里,山区的孩子有了漂亮的书包,在梦里,灾区的孩子有了明亮的教室,在梦里,所有的小朋友都很开心,我们是幸福的……这是库伦旗扣河子中心校一年三班陈研冰同学在“我的中国梦”有奖征文中的一段话,反复念读,无声感动。

  中国梦,就像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鼓舞着共青团组织奋勇向前。年初以来,团库伦旗委以“中国梦”为主旋律,先后开展了“我的中国梦”全旗有奖征文、“中国梦美文诵读晚会”、中国梦素质拓展进校园,等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形式鲜活的品牌工作,广泛调动了广大青年、少年儿童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对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朴素情感。

  团库伦旗委开展的“慧伦杯”“我的中国梦”有奖征文活动,仅仅半个月时间就收到了来自全旗32所学校、机关单位的学生、青年征文来稿365篇。为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团旗委还专门邀请组织部、纪检委等相关部门的资深人士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评审,98篇优秀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行列。陈研冰小朋友的作品虽没有获得大奖,但是字里行间却涌动着一个乡村一年级小学生的纯真梦想。

  库伦旗第二中学高三四班汤庆春这样写道:“拥有梦想,就拥有了一份灿烂和辉煌;拥有梦想,就拥有了无限的光明和希望;拥有梦想,就拥有了一份快乐和温馨。我愿意为梦撑起一支长蒿”。“中国梦,富裕的强国之梦。发展小城市,引领新时尚,我们排在队伍的前方。库伦,你站在幸福的起跑线上,怀着对未来的畅想把责任牢记心上。小城不再沉默,发展的脚步声声铿锵;小镇不再寂寞,远方的列车已经成为熟悉的过客。唱响沟壑山坡,舞动梦想之歌,让我真切的体会您跳动的脉搏,韵律中流露出库伦是一首深情的赞歌!”

  中国梦,一个响亮而高亢的声音,却轻轻地触碰了每个人的心灵。我梦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梦想当一名设计师,好好规划小城镇;我的梦想是大梦想,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大强大;我的梦想就是妈妈的病能奇迹般的康复……还有很多学生,很多青年职工的中国梦或豪言壮语,或温婉抒情;或生动具体,或朦胧迷离,不管怎样,三百多篇作品融入了三百多名师生的憧景,融入了三百多个家庭的梦想,融入了全社会各个阶层、各个领域对“中国梦”的深情理解和满怀期望。

  近日来,库伦旗各基层团队组织积极开展“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融合在一起。街道团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红旗小学开展了特色主题班队会,通过朗诵诗歌、表演微小品、梦想宣誓、写梦想誓言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表达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畅想自己的未来。库伦小学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班级文化墙等多种平台,宣传中国梦,让学生了解中国梦的内涵、实现路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同学们也积极响应,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实现“中国梦”注入力量。

  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实现“中国梦”的声声号角,每名社会青年,在校学生都应该从非常具体而细微的生活梦想中寻找到基点,并将之最大程度转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共识,更广泛地凝聚起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思想,更有效地激发全民参与和谐社会创建的热情,让每一个小小梦想于细微处悄然绽放,最终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