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桂台少年儿童在南宁共植“桂花童心林”

发稿时间:2014-08-20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婷)8月17日上午,来自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团100名成员和广西南宁市38个家庭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在南宁市凤岭儿童公园开展“桂台手拉手 共筑中国梦”——“桂花童心林”种植活动,共同种下38棵桂花树。

  桂花是广西桂林市的市花,桂花同时还代表了广西和台湾花莲。广西和花莲小朋友共同种下象征“桂花”友谊的桂花树,代表桂台友谊、海峡两岸各族同胞团结友谊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活动主办单位团区委为每一棵树进行了编号和设计了树卡,桂台的小朋友在树卡上进行了签名,写下了心愿,并将树卡挂在树上,将由这38个家庭负责对“桂花童心林”进行照顾和养护。桂台两地的小朋友表示,将共同浇灌好、呵护好承载桂台少年儿童希望与梦想、见证两岸携手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童心林”。台湾花莲县林世育小朋友说“希望这棵桂花树能够伴随着我、林艾洁和南宁的庞睿哥哥一起长大,希望以后能够再来南宁看望南宁的爸爸妈妈,看盛开的桂花”。团区委副书记郑胜景在致词中表示,今天种下的“桂花”友谊之林,通过日后坚持不懈的细心呵护,定会茁壮成长,枝繁叶茂,成为点缀美丽绿城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成为两岸携手共筑中国梦的见证。

  据了解,在“桂花童心林”种植活动前,举行了桂台两地小朋友见面会,安排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团100名成员与南宁市38个小朋友家庭结对,组建成38个新家庭,这38个由桂台两地小朋友组成的新家庭将在南宁开展系列家庭生活体验活动。“桂花童心林”种植活动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每个新家庭种植一棵桂花树,形成“桂花童心林”。

  据团区委介绍,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开展桂台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交流活动,邀请100名台湾花莲县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于8月14日-19日在广西桂林、南宁等地开展考察和交流。本次活动以“桂台手拉手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桂林期间,游览了两江四湖、漓江,观看了《印象刘三姐》,与桂林市少年宫的小朋友举行了联欢活动,感受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独特魅力和广西民族文化无穷魅力;在南宁期间,安排了南宁市的小朋友与台湾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除了开展“桂花童心林”种植活动外,还邀请了台湾小朋友到南宁市小朋友家中做客,体验大陆小朋友家庭生活,参观昆仑关战役纪念馆、广西科技馆,到万象城观看观看电影,与南宁市小朋友举行“桂台手拉手 共筑中国梦”——桂台少年儿童联欢活动等。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