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4年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在肥开营

发稿时间:2014-08-16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方莉)日前,由团安徽省委、省援疆指挥部、省少工委主办的2014年皖疆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合肥举行,团省委书记李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李国阳主持开营仪式。省援疆办、省教育厅、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相关同志以及来自新疆、安徽的200多名青少年和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李红在开营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红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安徽共青团组织按照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统一部署和团中央对口援疆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教育、交友、文艺、联谊”四个切入点,扎实开展青少年交流联谊、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各类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皖疆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作为安徽共青团援疆工作的品牌项目之一,得到了皖疆两地青少年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李红希望新疆和安徽两地的青少年和辅导员老师们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她希望两地的小朋友们接续、传承皖疆人民友谊的接力棒,为促进新疆、安徽两地共同发展、为各民族青少年的大团结多做贡献。

  开营仪式上,两地青少年代表相互交换了结对卡,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和安徽合肥的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言,呼吁皖疆青少年共同搭建友谊之桥,携手并进,让民族大团结之花绽放的更加鲜艳。开营仪式结束后,两地青少年开展了文艺表演、游戏竞技、课程体验等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历时7天,新疆青少年代表在皖期间,将与安徽小朋友共同进行素质拓展、参观交流和互动联欢活动。为确保夏令营圆满成功,省少工委为夏令营配备了多名志愿辅导员,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安排了随队医生,聘请专业管理团队,全程跟踪服务。

  皖疆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是团省委、省援疆办、省少工委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地青少年互动交流、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参与活动的两地青少年共计约800余名。皖疆两地的青少年通过“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从小在心中埋下民族团结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今后,团省委、省少工委将继续发挥这一有效形式,积极为安徽和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增进各民族青少年之间的感情,培养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进一步促进民族间的融情、交流、互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