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四川省委 省青联助力“四个好”公益行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6-12-21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唐世林)12月14日下午,“脱贫攻坚 青春相伴”团四川省委、省青联助力“四个好”公益行活动在成都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文联副主席李兵,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省青联副主席宗性、王德根、李正国出席活动。省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常委、部分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在川委员,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川会员,省青联各界别班子成员、各市(州)青联及其他会员团体负责人,省青联专兼职副秘书长、省青企协会员代表及公益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刘会英同志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联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委员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该省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和青少年成长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回顾到,一年来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在聚焦贫困地区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中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她说,脱贫攻坚,社会力量不可或缺,希望在座的各位从身边做起,凝聚每一颗爱心、汇聚每一点温暖,将聚合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做得更实、更好。

  在活动中,张荣同志代表团省委、省青联接受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教育文化分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的捐赠。三家基金会分别向该省贫困地区青少年捐赠价值600万元的的免费午餐、500万元的电教设备、436万生活物资。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省慈善总会、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分别向巴塘县捐赠10万元美术物资、3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御寒棉被和30万元扶贫资金。四川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美术出版社、国际私塾1%的力量公益项目、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基金及会员企业四川锦绣交建等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共捐赠20万元健康医疗物资、13万元过冬物资、10万元图书和20万元扶贫资金。

  在活动尾声,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发表讲话。他说,此次团省委、省青联自加压力,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公益组织、爱心企业、青联委员关注并参与该省脱贫攻坚行动,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洗礼。大家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行为将冬日的严寒驱散殆尽。该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关键在于“扶智”和“扶志”。他相信在全社会强大合力的推动下,民族地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一定会顺利推进,和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