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江苏省委机关开展“走支部连百心”活动

发稿时间:2016-08-06 15:11:4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7月27日,团江苏省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江阴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光子公司团支部“结成对子”。两家相隔160公里的单位能“牵手”,缘于近期团江苏省委开展的“走支部连百心”活动。

  团江苏省委按照全团改革的统一部署,深化过去几年卓有成效的“走听转办”活动,在全省团干部中开展“走支部连百心”活动,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

  活动当天,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王伟与其他支部成员一起来到光子公司团支部,与企业青年职工等20余人面对面交流。在生产车间,王伟穿上工作服,与车间内的员工们一起体验光纤生产流程,了解生产工艺及用途。王伟还被聘为“法尔胜集团团建工作指导员”。

  今年30岁的黄志淀是江阴法尔胜光子有限公司的一线管理员,作为公司的“岗位能手”,黄志淀谈到了“工匠精神”。

  黄志淀说,在生产车间,要注意各种细节,在一线要一丝不苟,否则会出现产品质量问题,造成损失。“要把简单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工匠之路是孤独和寂寞的”。

  目前,江阴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有5个团总支,1个直属团支部,12个二级团支部。该公司团委书记黄翔说,“走支部连百心”活动一方面对非公企业共青团工作是一次很好的促进,今后企业会加大共青团工作的投入、宣传及覆盖面,使更多青年融入企业团建、企业文化中,增强企业新生代员工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团省委的领导能主动走下来,与非公企业一线员工开展座谈,让青年员工大受鼓舞,感受到了共青团对当代青年的关怀。

  参加活动后,黄翔深有感触。他说,以后还要增加与一线青年员工面对面的接触机会,增加工作覆盖面,以后希望覆盖35岁以下的员工,同时,要尽快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团建品牌。

  按照团江苏省委要求,今年开始,从团省委做起,省、市、县级专职团干部实行“8+4”“4+1”机关运行模式。全省各级专挂职团干部结合双报到制度的实施,严格实施“走支部连百心”活动,以固定联系身边团支部为工作着力点,构建专职团干部工作、生活的网格化共青团朋友圈。每人每年常态化联系基层团支部,青年社会组织或青年社团,经常性直接联系不少于100名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努力实现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直接开展联系、服务、引导工作。团员青年数量较多的机关、学校、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的兼职团干部要建立相应制度,直接联系一定数量本单位、本领域的基层一线团员青年;其他兼职团干部应直接联系不少于10名团员青年。

  据王伟介绍,江苏团组织推动的“三结对”工作,即团干部结对联系基层团支部、结对联系青年社会组织或社团、结对联系普通青年,是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的重要举措。为配合工作的开展,还编制了“走支部连百心”工作指南,以“柴米油盐酱醋茶”作比喻,对活动内容作了生动解读。我们期盼通过“走支部连百心”活动,协同推进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探索团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有效机制,着力破解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不足问题,实现基层团组织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