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团省委举办“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7-12 11: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通讯员 万意)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举办“学讲话、话改革、谋发展”机关开放日活动。来自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企业、农村、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的 27位青年代表,受邀走进团省委机关参加了本次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及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与青年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话共青团改革发展蓝图。

  座谈会开始前,青年代表们参观了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探秘创业项目、体验创业产品。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进众创中心、孵化器,更加清楚地了解了企业如何在这个公益平台中入驻孵化,并对团省委在扶持青年成长发展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和全方位服务给予了好评。武汉市青山区虹港青少年空间社工曹立新激动的说,“没想到共青团的孵化平台那么‘高级’,孵化的企业所生产的东西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随后,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团省委机关,了解团省委的工作职能、日常运转、亮点工作。在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结合各自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以及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其中归国留学人员易欢畅谈自己在“青社工程”培训班的经历,结合自己归国创业的背景交流了学习体验井冈山精神的感受。农村创业青年刘金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思想困惑,对团省委创业扶持项目表示感谢,希望团省委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政策帮扶。

  座谈会上,张澍与青年代表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张澍表示,党中央对青年工作十分重视,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张澍还向青年代表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有关共青团改革情况。最后,张澍从建立扁平化项目制的工作方式、专兼挂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直接联系基层的“8+4,4+1,1+100和 1+10”工作模式以及建立经常性的开放制度四个方面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团省委为共青团改革所做的积极探索。他说,共青团改革,要倾听青年的意见,要推动建立青年参与共青团工作的评议制度,要用广大青年的评价促进共青团的改革。他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共青团、关注共青团,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想得起共青团,信得过共青团,真正成为一家人、同路人、知心人。

  此次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是团省委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省委在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中确定的密切联系青年的制度性安排,让共青团与青年走得更近,也让青年进一步了解共青团。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