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宁夏区委举办机关“开放日”与青年面对面

发稿时间:2015-12-02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通讯员吴倩倩)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广大青年的沟通交流,按照工作安排,11月30日,团宁夏区委举办了机关“开放日”暨与青年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农村青年、企业青年、进城务工青年、高校青年学生、基层团干部、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创业青年和青年网友等24名青年代表走进机关,亲身感受团的发展历程,了解宁夏共青团主要工作。团宁夏区委副书记丁聃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宁夏区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代表参观了机关办公环境,了解了各部室的工作职责。团宁夏区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希望工程、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创业就业、志愿服务、新媒体工作的发展情况。观看了志愿服务《阳光助残》公益广告和2015“向上向善”全区青少年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作品《追梦》。

  丁聃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全区共青团的基本情况、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共青团的职能定位。他要求,要把机关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既要打开机关门,把青年请进来,也要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以青年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他希望,参会青年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要把共青团的价值理念、思想主张和重点工作,介绍和传递给身边更多的青年,带动拉近机关干部与青年群体的距离。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直观深刻的教育,收获颇丰。同时,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青铜峡市瞿靖镇银光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张军明提出,目前在青少年中存在大量的“低头族”,希望各级团组织帮助青少年抬起头来,理性地使用移动互联网。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生王鹏说,有许多优秀医生志愿走进农村、社区,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希望区团委集中各大医院的医疗资源,成立宁夏志愿医生医疗队,缓解贫困地区、困难人群就医难问题,同时,成立学生志愿医护队,鼓励初高中生走进医院志愿服务病人。宁夏遥想当年网络公益创新发展中心负责人田波认为,今年以来,团宁夏区委做了大量有实效、有亮点、有特色的工作,但工作宣传力度还不够,工作社会知晓率还不广,团干部亲和力还不足,应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走近青年,树立亲和形象,拉近团组织与广大青年的距离。针对青年代表的发言提问,丁聃及团宁夏区委各部室负责人在现场逐一做出了详细解答和深度的交流,同时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与青年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开放日”活动是团宁夏区委第一次机关“开放日”活动,团宁夏区委将常态化地开展此项活动,各市县团委将相继按照要求开展“开放日”活动,形成一项密切联系青年的制度化举措,更好地走进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心声,服务青年需求。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