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举办团省委机关“开放日”暨与青年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18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团湖北省委机关举办首次“开放日”暨与青年面对面活动,农村青年、企业青年职工、进城务工青年、高校青年学生、基层团干部、青年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归国留学青年、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创业青年和青年网友在内的23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青年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团省委机关荣誉室,并参加了与青年“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参加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邹霞主持座谈会,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与青年朋友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踊跃发言、畅抒己见。有农村青年说:“农村目前青年人很少,迫切需要有理想的大学生返乡,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希望共青团组织多关心返乡大学生,为返乡大学生创业成长提供相关扶持。”有国有企业青年职工说:企业青年职工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中坚作用,技术创新、丰富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等都是青年职工关心的问题,希望共青团组织多开展一些先进技术培训讲座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人物事迹分享等活动,开阔企业青年职工的视野。”有青年教师和学生说:“学生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创业就业实践等多种课外活动才能实现全面的发展,希望共青团组织多为青年学生开展校外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有归国留学青年说:“归国留学青年和归国青年侨胞很多都是有知识、有社会资本积累的群体,对社会的贡献作用不可小看,希望共青团组织通过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这一纽带联系,多组织一些创新创业、社会公益类的活动,引导归国青年积极投身社会经济建设。”针对青年代表的发言提问,团省委城市部、学校部、省青创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做出了详解的解答。

  张桂华在座谈时向青年朋友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共青团、湖北共青团的基本情况、特点、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未来的发展形势。她希望大家要立足本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先创优,充分发挥青年的示范带头作用。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密切联系青年,以青年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她要求,团省委机关要将开展“开放日”青年面对面活动常态化、网络化,希望青年朋友们积极参与,多向团组织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团组织优化和完善服务青年的手段和措施。

  座谈会前,青年代表参观了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观看了湖北青年企业孵化器视频宣传片,走访了易恬生物、中浩世纪、光之谷科技、天玩科技、道合数字科技等在孵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参观团省委机关荣誉室和办公场所时,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团省委机关的设置和部门的主要职能、工作品牌及项目实施情况,一幕幕见证共青团事业发展历程的场景让大家深受触动。

  本次活动是团省委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学习交流“十个一”活动中的一项,下一步,团省委还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先进模范典型分享会、结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日和廉政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引导团干部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