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荆州各界青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图)

发稿时间:2015-05-09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创新创业分享会 团荆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日前,荆州市各界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创新创业时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畅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庆祝“五四”青年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晓华,市政协副主席毛精华,市委副秘书长李玉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田新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市委宣传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裴德芝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第三届“荆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等代表颁奖。团市委书记王敏及团市委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

  王守卫指出,全市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在各自不同领域顽强拼搏、不懈探索、建功立业,为荆州“壮腰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当代荆州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不愧为充满希望、敢于担当、值得信赖的新一代。

  王守卫要求,广大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要科学地认识历史规律、基本国情和时代潮流,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扎实的强国行动,做实现中国梦和人生梦的生力军;二要勇于创新创造,争做改革尖兵。希望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建功,改革建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开创事业,营造荆州跨越赶超的强大气场;三要矢志艰苦奋斗,争做社会栋梁。希望广大青年培育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拼搏韧劲,乐于吃苦,无私奉献,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勇于到困难多、环境苦、矛盾复杂的地方去,经历风雨,经受锻炼,在千磨万击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扎实作风。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人生业绩。

  分享会上,嘉禾装饰集团董事长钱俊雄用自己的创业经历讲述了一个“小木匠”,在风云变幻的家装行业走过风风雨雨二十年,带领嘉禾装饰成长为中国家居产业前十强专业品牌装饰集团;武汉华工创投总经理岳蓉深情地讲述了一位有着4年大学教师经历的知性女子创业的精彩故事;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商春利分享了荆州上市公司菲利华如何面对发达国家对于我国航空航天和高新技术领域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封锁,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公司开展技术研发,自主创新,先后研制了9种石英纤维新材料,一举突破了国外多年对我们的封锁,保障了国防工业的需求,实现中国石英的崛起;湖北昊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超从一个不甘于现实的平凡青年,到如今引领行业、放眼世界的荆州快消茶领航人,他开创的“美灵宝”,将引领一场全球性的茶革命。4位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经历和感悟赢得了台下广大青年敬佩的掌声,也赢得了他们对梦想、对创业的深度思考。

  荆州市青企联全体会员,在荆七大高校毕业生代表;农村战线致富带头人,“荆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往届“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青年”,各县市区、高校、市直单位团委书记约8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