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主题活动纪念“五四”

发稿时间:2015-05-11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万意)五四青年节前后,湖北各级团组织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传播青春正能量,肩负起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时代责任。

  5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副省长郭生练等莅临武汉大学,参加团省委主办的“信仰点亮人生”主题团日活动,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寄语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信仰,坚定信仰,用信仰照亮人生之路。

  同日,襄阳团市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创建汉江流域青年创业示范区动员大会,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团市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大会,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并为宜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4日上午,20余名2015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组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分赴省公安厅、中建三局、701研究所、三环集团、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市汉铁高中、新浪湖北等单位与青年、学子分享先进事迹,并运用微博、微信、网站等与青年网友互动,宣传青年典型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青年中形成“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的浓厚氛围。下午,团省委还在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举办了“十八岁成人仪式”省级示范活动。

  五四前后,各地团组织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武汉团市委、中建三局团委、华中科技大学团委、省企业团工委等单位召开纪念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先进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充分展示了各地、各单位团员青年向上向善、争当先锋的良好精神风貌。十堰团市委举办鸿创汇·十堰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青年创客大讲堂活动,荆州团市委举行“创新创业时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鄂州团市委举办“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全市青年人才座谈会和“激情五四 青春飞扬”五四晚会等活动,孝感团市委举行“传承五四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恩施团州委围绕清江保护及生态专项治理开展捡拾垃圾、清洁护绿等一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并启动了全州“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随州团市委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开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潜江团市委举办以“四个全面与青年发展”为主题的全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座谈会,神农架林区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全区团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大会。中南民族大学举行“青春在路上——支教培训班团支部纪念五四96周年主题活动”,武汉科技大学团委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团委举办了“与信仰对话——2004年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专场报告会”。

  各地还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武汉团市委通过“青春武汉”微博、微信平台,组织开展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言、青春为劳动者点赞、“暴力,‘教训’不出文明行车的环境!”阳光跟帖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黄石团市委以“聚焦黄石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开展新媒体项目竞赛和“青少年微视频大赛”,发掘和培育先进典型,涌现出一批“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在线上开展了“我和我的大白”故事分享、“我和团旗合个影”、“我的团支书”等活动,受到青年学子热情参与。华中农业大学团委运用新媒体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倡议书”,号召青年学生用梦想的光芒点亮青春,用拼搏的汗水书写青春,用伟大的业绩致敬青春。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